2023年5月1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孫國輝-每日心得

生活有感-孫國輝-每日心得

早上在排便的過程,看著排出來的東西,就想到這不就是一個排毒的過程嗎,幫身體灌入一些營養的東西,毒素自然會排出,日復一日,身體自然會健康,就好比以前在減肥的過程,大腦的中毒腦程式,就好比身體的毒素、多餘的脂肪,只要每天吸收並萃取一些有營養的東西(智慧),自然會將大腦的毒排掉,這就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不用急,慢慢來,只要持續的執行就好。


上班時候,因製程的要求,量測數值有新增一些事項要做,站長讓新人去操作,我在旁邊瞭解整個過程,但是看著夜班交接給我們的手法,我覺得有些麻煩,為什麼不直接算好數量,記好產品抓取的起始位置就好了,於是我就跟站長提議,做試驗看看我提出的計畫能否行的通,試驗開始,算好數量,記好起始位置,然後讓機台啟動去生產,然後抓好時間將機台暫停,試驗完確實是可行的,跟夜班交接的手法相比,真的是省了很多時間,整個試驗過程,心態上也覺得很好玩,試驗過了也很開心。從提出試驗開始到結束的整個流程,我心態上是有些興奮的,很像小孩子去嘗試新奇有趣的東西一樣,整體氛圍不錯。想到這就是在山上時,孫冊師兄分享的心法,一件事情是好玩的還是無聊的,看自己是用什麼心態去玩、釋放什麼頻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