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日 星期一

課程心得-黃凱昕-初階靈動班

 課程心得-黃凱昕-初階靈動班

一開始報名的動機,是因為有艾蓁,想說有個伴以及我也想改變我自己而報名,一開始想說時間過好久可能不會上了,但是是跟艾蓁同一天收到消息說,我們可以去上課了,當下真的很開心,覺得很期待山上後的課程。


到了第一天山上,從停車場時就聽到解靈老師在講天語時那個強而有力的聲音是,自己內心突然莫名的湧出緊張與恐懼感,還跟艾蓁開玩笑說:還是我們轉身下山好了,但最後就覺得,既然都來了,想改變自己還想這麼多,最後還是硬著頭皮走進總廟門口準備迎接這三天兩夜的生活。



第一天:認識、理解與接受自己


我真正的承認自己,原來我是一個想很多,執行力不足,還完全不堅持一點小失敗我就退縮就不做了,還非常在意別人眼光,活在別人對我的評價與標籤中的人。


我以為的我是一個非常努力堅持的人,結果才發現原來只是我的想像,其實我一點都不努力又不去做,然後整天想要別人給我,覺得我已經夠棒了啊,為什麼還不給我?,也一直覺得自己沒有很在意別人的眼光,怎麼可能在意……等等這種自以為的心態。


在宣洩課的時候,我哭得很慘,因為我看見了我「一直活在別人的眼光中」、「為了他人而活」,然後美如師姐抱著我的時候我哭的更慘,因為被理解的感受,被看見的心情被理解,而且很溫暖的力量一直在傳達我是被愛的力量給我。

而我在這過程中也發現我其實週遭很多人也是一直愛我的,只是我一直沒看到他們。


武動時,因為不斷的是下半身的動作,動不動就是要拉伸、下腰等等的動作,我的腳真的超級不穩,抖到是支撐不了,最後因為一個動作做不出來跌倒,我就醒了。

這過程中看見了自己不夠堅定的意志,以及跌倒了我就直接放棄,完全不堅持的心態,想懶賴的心。


第二天:結清、改變與蛻變


在上早課時,也是一直變打坐邊打呵欠,然後邊打呵欠的流眼淚,一直流,一開始以為是我真的太想睡了,所以流眼淚,想不到這是一切的開端。


後來在運氣的時候我其實一直感受不到氣的感覺,若有似無,但一直吸收不進去體內很卡就很想咳嗽,一直咳不出來,人稱鐵砂掌,我稱是太陽之手的孫册師兄來了,真的體會到什麼是痛的感覺,被打到超痛但後面的確苦大於痛了,還一直哭,狂哭,眼淚狂流,後來被打到吐,心中的悶氣才有覺得被釋放掉的感覺,才知道我壓抑在心中都不說,然後批評自己不夠好,內耗自己,但我只是會哭出來,卻從來沒有解決問題過,只是擺在心中假裝沒事。


宣洩課時,其實我還是一直哭,哭不完,但這堂是憤怒,要「幹」出來,一開始還是不斷的一直在哭,覺得自己真的好苦,但師姐說我們開始「幹」起來吧,我就想開始想我前男友對我的不好、討厭的綠茶婊子,以及那些一直逼我做不想做的事情的人……等等,我幹、嘶吼,一邊無力,幹沒有兩下又一直在狂哭,然後孫册師兄又來了,又開始打我,問我還要這麼苦嗎?你還想要嗎?,我一直狂搖頭,我真的不想要這麼苦了,但我不知道該怎麼做,但也一直想說可以不要打我了嗎,嗚嗚,我好痛哦,之後打完後又要繼續幹了,是漫霖師姐說,那你想改變自己嗎?我整個人爆哭,狂幹我自己,我當下真的覺得我他媽的自障,要自己障礙多久,為什麼一直把箭頭指向別人,還想改變別人,為什麼不從自己改變開始做起,就是因為這句話,有如打開任督二脈,我必須要從改變自己開始,並且改變自己不難,只需要堅定的跨出第一步,並且執行就對了。


接下來的課程,我也感受到我自己身體變輕鬆的感覺,真的被打通的感覺,我也不怕跌倒與失敗,反正跌倒了,我再站起來就好,失敗了再做一次就好,沒什麼好怕的,在喚醒自信時,因為靈給我一個我根本做不到的動作,我試過了好幾次還是一直狂跌倒,最後醒過來的時候藍天師兄告訴我,你想想看我的靈為什麼要給我一個高難度的動作,其實祂們相信我可以的,而且就是要讓我跌倒再站起來,不要放棄任何一次機會,失敗就重新站起來就好,穩定自己,與靈合一。


在笑的階段,其實我也一開始不知道在笑什麼,因為旁邊開始有人笑,而同修共振到也覺得很好笑,我就跟著一起笑出來,當下是覺得這樣的氣氛很歡樂我也好開心,但後來靈動時我也是自己笑得很開心,原來我是可以自己產出歡樂的人,我不會在因為別人的快樂而快樂,而是因為自己快樂而感到快樂,而當我快樂的時候,自信就會出來了。


第三天:維持與穩定


最後一天早課時吶喊時才開始感受到吶喊時共振的感覺,因為結清自己,覺知也似乎被打開的感覺,最後一天靈動也是一直保持很開心,高老師在上課前也有提點我說,可以堅定的踏步走路看看,我在靈動時就照著做看看,想不到自己原來可以篤定的踩出去那一步,只是肩頸還是很卡不夠柔軟,可能是我還是不自覺的聳肩想要下意識的保護自己,但是,現在的我會帶著覺知去看待一切,並且修正自己不對的地方,展現我原來的自己,活潑開朗又自信的一面,我也是可以當我自己的小太陽,因為我可以的!


謝謝這三天,

各位助教老師們的協助與幫忙與指點迷津。

解樂、解靈老師的智慧,讓我打開覺知的能力去更有智慧的學習與體驗人生遊戲。

以及共修的同學們,我真的很開心遇見你們。


最後,我真的覺得報名是對的,

讓我找回我原本的自己、以及初心。


再次謝謝神明、老師以及助教老師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