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日 星期二

神明出詩-鄭如妙-充實

神明出詩-鄭如妙-充實

早起享受新風景

專注傾聽他人需

訴出無奈皆因利

互利共生礙規則

提升能力是主要

頻率共振他人受

主動讚美為能量

人際相處舒自在

        三太子 

今日因工作上需要早到,所以比以往時間早起,騎車路上車流好少,一切都很舒服輕鬆,不會為了趕時間而混亂,過去的我一定都是拖到最後一刻才甘願。在上班過程,護理長(阿長)跟我訴說這週六辦活動的無奈,星期六是五年巡迴一次的義診活動,但是阿長害怕沒有人會來參加,所以極力要我們邀約親朋好友一同參與,而其他鄉鎮也有辦義診活動,阿長得知其他鄉鎮來拉我們鄉鎮村民的時候,她覺得對方破壞了遊戲規則,是一種惡性循環,因為義診是免費提供給鄉民健檢,是善的出發點,但是阿長不希望醫師遠道而來卻沒有人,給彼此印象都不好,所以她覺得對方侵略領域,也說總被誤會是不是拉一位民眾可以賺紅利等,因為積極邀約成反效果。

後來回家一直思考為什麼會這樣子,我突然想到遊戲規則,強者制定規則,弱者遵守規則,因為上頭要求參與人數要達多少,而達到會有獎勵,所以彼此都是為了自己利益而爭奪,雖然義診是服務,相互給予所需,但因為遊戲規則,扭曲了善意。


今天我的主管跟阿長都主動輪流來跟我說我做的很好表現很不錯,讓我感受到我現在散發的頻率跟以往很不同,以前會怕她們一直把瑣事丟出來給我,她們只想舒適,但換過心境就不同了,我可以因為這些瑣事學習到不同面向,而她們給我感受我就是優秀,她們的回饋就是給予我能量,我也大方接受讚美,彼此間舒服交談,很自在!


謝謝靈帶著我體會不一樣的生活,這份工作讓我更能了解護理醫療的生態,每天都充實為自己學習知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