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5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孫國輝-每日心得

生活有感-孫國輝-每日心得

今天去桃園找一位朋友,前一陣子認識的,之前第一次聊天的時候,就覺得對方對很多事情都是很接受的,對談過程中,我也和對方分享近期我想尋求改變,所以有上山祭改,然後有去上課之類的,在山上的事情或是昨天在家裡的事情,我都分享給對方,他也分享一些近期的趣事給我,整個過程還滿舒服,回程時,我就在想,我可以很大方直接的跟這個朋友分享我近期的事情,那我為什麼不能跟以前就認識的朋友分享這些事情?不都是聊天嗎?我對人際關係、社交這一塊還是有著設定、框架、害怕,我怕過去的朋友會用異樣、奇怪的眼光看我,想說我看上去也好好的,幹嘛祭改、上課,這是我心裡的怕,在意別人,怕別人會怎樣想,過去我總是不喜歡在朋友面前暴露自己懦弱的樣子,也不想讓別人覺得我問題很多、很難搞,所以總是有偽裝,很多事情就算有情緒也可以不在乎,只會盡量去配合別人,就想當個“不會被任何人討厭的人”。就是因為有以上這些想法,才會造成我的設定、框架,然後壓抑,回想過去的一切操作,明明人都是不完美的,我偽裝幹嘛?偽裝了也沒有達到“不被任何人討厭”的這個目的,還是會有人討厭我,不想跟我有交集啊,真的是自己自障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