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4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許淑慧-扮演照顧者

生活有感-許淑慧-扮演照顧者

在醫院陪伴照顧媽媽的這幾日,突然有種在照顧大小孩的感覺,除了每天照三餐的準備吃食,還要挑掉她不太能進食的部分,準備各種水果怕她正餐沒吃飽還能拿水果果腹,飯後避免她吃太飽不舒服反胃,陪著出去走動也轉換一下悶太久的心情,各種洗漱也是要協助完成,還得定時吃藥跟練習腹式呼吸,偶爾還要帶去做一些檢查,在來是每天去復健室讓老師帶著運動,整天像在按表操課一樣。


今天趁著復健空檔,我趕忙衝到醫院樓下的美髮店去洗頭,美髮師問我頭髮太乾了要不要護髮,我只回說要趕回去醫院,洗好又趕忙衝回去醫院看復健結束了沒,結果看到媽媽沒有我陪在身邊,還是能很自在的運動跟復健老師們聊天,原本設想她在陌生環境沒有我陪會害怕,看到實際狀況反而鬆一口氣的感覺,又莫名覺得很想笑,好像我才是媽媽那個角色,把小孩送到托嬰中心,還時不時的擔心有狀況,不敢放心去做任何事。


那一刻的心情無比的複雜,一方面覺得當人父母真的不容易,又很謝謝把我養大的她,突然體驗了一把為人父母的心情,才知道過度的保護跟掛心永遠不會讓誰長大,適時的放手讓她去摸索未知的世界,那些探索的過程才能變成她記憶裡的一份子,她在學習新的事物,我也在學著怎麼放輕鬆去看待任何事,生活的每一天都在教我不同課題,謝謝發生的一切和相遇的每個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