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0日 星期日

閉關心得- 盧曉玲- part 1(啟靈第57天)

 閉關心得- 盧曉玲- part 1(啟靈第57天)



愛,是一門學校沒有教,需要自己慢慢去摸索、碰撞、學習的課題。小時候用哭得到愛,大一點用討好、求表現得到愛,再後來用變形自己來得到愛,永遠想在別人身上得到認同、肯定,永遠也都想從別人身上拿到自己想要的價值,讓自己可以懶賴、不用學習、直接得到,但殊不知這一切都是幻想,到底我憑什麼可以得到,但當時的自己不懂,愈得不到就愈變形自己才會把自己操作成為一個弱者、需索者、委屈又痛苦的人。


在閉關的解惑課,老師提到不是用"你在我生命有價值我才跟你相處",因為我箭頭就會是看別人,當能力在別人身上,他是強者,給與不給就是由他決定,所以當我得不到自然就會痛苦,這時候計較、衝突、各種情緒就會出來了,只會走向不好的流。


而老師教我們的是用"我在你生命有價值我才跟你相處",用這個面向來看,箭頭看的是自己,看的是自我的提升,把能力建構在自己身上。當自己很淸楚自己在做什麼,人是會發光,別人會自動跟你對焦,你也清楚所作所為都是爲了自己時,也不會有任何計較跟算計,對方看到你的價值時,反而會更珍惜你。縱使跟另一半最後不同路,自己也會清楚過去真心的付出過,內心也不虧欠或遺憾,因為我知道我在他生命中已經沒有價值了,這時就該果斷的分手,主導權永遠掌握在自己手裡,自己才是自己生命中的主角。


看懂了之後,更想好好謝謝兩位老師愛我,看到我當時的流已經操作到沒有價值、痛苦到不行,我也對我的人生感到絕望,覺得我的一輩子是不是就要這麼痛苦的活著。老師帶我重新找回自己、認識自己,要我學會專注在自己身上,開始為自己的人生負責,才讓自己重新主導自己的人生。

謝謝兩位老師 謝謝神明 謝謝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