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3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詹哲瑋- 事件重複覺不同

 生活有感- 詹哲瑋- 事件重複覺不同 


今天上班時,每件事在當下都變得如此情緒,每件事都能解決,勢必在自己偷懶的時候就開始出錯了,在今天安裝了客戶就的暖風機時,不小心把客戶10幾萬的馬桶蓋給砸破了,當下還是很緊張還是很擔心,但是這個事件讓我領悟到之前也發生過類似的事件,我去不知道怎麼解決面對,在發生的當下靈就告訴我直接跟老闆坦白就好,當靈講完後感受就不會那麼緊張,畢竟這馬桶是進口的要價就要10幾萬,我卻還出這個錯誤,在當下還是把東西處理好,可是在遇到事情的過程卻沒有像之前那樣,情緒以上來就不爽不想用,這才是儘管做錯也有想辦法彌補,把剩餘的事情做完,看到老伯的時候在跟老闆坦白,後續坦白完後老闆看了一下損傷,表示如果沒有好貴那就老闆自己吸收,在這當下就不在有任何的擔憂,雖然老闆都說我幫他處理不少他要求的事情,都能達到他要的感覺,不管誰甚至老闆都說他很要求每個細膩度要做出來,我們都能幫他解決很多要求較為誇張的地方,但因為老闆看到我們能順利的幫他,從他要求的地方一個一個解決,當下其實我也知道設計人都喜歡有自己的感覺,我們能完成他想要的樣式,這才是我們被看到的價值。

今天發生的每個事件,我能再次修正自己看見自己的不足來學習,或許事件碰過但是為什麼在來一次,就是因為還沒過,也再次讓我更清楚的看到,每天用不一樣的方式解決,新的局面就不一樣了。

 

在這次的領悟是,事件始終會相遇,那我需要修正在執行能通過每個關卡後續帶來的不一樣的體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