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5日 星期五

共修心得- 許傳鑫- 過關

 共修心得- 許傳鑫- 過關


今天的共修主題過關,我一聽到題目,我就突然覺得好放鬆,前幾個禮拜,都沒有上山共修,因為很多工作卡住,時間沒有安排好上山共修,今天到了山上,車ㄧ停好,心裡突然覺得,我終於把所有的事情都完成,抵達目的地感覺!


前一次沒上山共修,是之前就接了花博展,因為這個主辦單位的工作人員,已經聯絡我聯絡了快5年了,中間又遇到疫情,所以都沒有參展,這次我想說疫情結束了,展場的情況慢慢恢復了,所以就答應要參展,沒想到答應了之後,接到其他工作就越來越多,而且也好久沒有參展了,就一直擔心展能不能做好,所有的事情都到參展前幾天才安排完成,包括請工讀生也是,也還好讓我請到我這麼信任這麼有經驗的工讀生,讓我很安心的可以做其他的工作,也安全的過關!


今天的主題,讓我自己反思,我常常答應我很沒有把握的事情跟工作,然後自己手忙腳亂,讓自己心煩氣躁的去完成,雖然順利過關了,中間的過程也沒有安排好,都匆匆忙忙的做,然後都驚險的過關!


之後!不論是工作或是幫忙他人的事情,先冷靜想一下之後再答應,不然都會讓自己在很匆忙很緊張的驚險過關,也不會學習到什麼,只有敷衍了事!

把事情安排好,有多少能力再去答應!先停下來,先想好再做其他的決定!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