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3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潘韻婷- 意願

 生活有感- 潘韻婷- 意願



近期跟老公有些爭吵,在經歷完今日的共修後,一離開總廟大門又突然來了一個事件,我們又再度爭吵,晚餐時候,我突然收到一個訊息,「以後你帶人,難道別人不聽你的你就破口大罵嗎?帶人要用方法,好嗎?」,突然我聯想到上次靈通班跟神明、老師報名弟子的事情,遲遲沒有下文,因為我更本不懂其中的真義,結合這次的事件,神明送給了我2個字「意願」。如果我的人生沒有想要「學習」的意願,任何的機會來到我面前,都會被我搞的一塌糊塗。任何事件來到我的面前,我永遠都有1/2的機會可以讓自己變好,我是選擇繼續箭頭指別人,還是真的願意回看自己,這也是為什麼神明、老師要篩選人,因為當我沒有想要學習、或是往更好前進的意願,即使給予再多資源都是浪費。

我看見了自己的鴨霸、奪權勢壓人,這樣的操作勢必會遭到反撲,當我認為我的意見、想法是好的,對方不接受,就代表可能對方沒有學習解決的意願,甚至是我的表達、頻率、方法不對,但我卻一昧的指責對方不接受,強硬的把自己認為的好加諸在對方身上。我突然想起,今天如果老公照著我的意思去走,難道我就會得到真正的快樂嗎?婚姻,應該在於互學互成長的狀態下前進,怎麼會是我一直拿著我的對去扭曲對方呢?那拉高看我還是錯的,因為結果不如我預期,我就是需要調整、需要學習。謝謝老師今日解惑課的教導,也謝謝神明、師兄姐帶領共修,生命的事件都是讓我們來學習並照見自己的,我的痛苦與任何人都無關,是我自己的不懂不會操作而造成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