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2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許淑慧- 善意的頻率

 生活有感- 許淑慧- 善意的頻率


最近忙搬家好幾天沒去工作,原本預定今天要正常上工,結果家人說早上有事會晚到,我就自己先到工地去準備施工材料,準備拿東西的時候,發現工具堆多了幾個批土完的空桶子。


我就想到應該是批土的大哥給的,以前完全不認識他,是有一次做土水的阿姨主動來跟我說,可以去樓上跟批土的大哥拿桶子,他桶子都不給外勞只給台灣人,因為外勞亂拿過他東西,所以他寧願拿回去也不給人,記得媽媽以前跟我說過,除非是有認識不然批土師傅通常都會在把空桶子載回去五金行賣錢,有的不認識在工地遇到,假如有需要也是用賣的給你,只有少數會直接給。


第一次去找大哥拿的時候,我用很破的台語跟他說我是貼磁磚的,能不能跟他拿幾個桶子,原本他還叫我去樓下跟另一組磁磚師傅拿,因為大哥平常會直接拿給他們,我說他們剛好休息沒來,他原本還聽不懂我說什麼,最後看著我說:「不然那邊妳全部拿去啦!」,之後我還特地拿飲料上去給他,他原先還不要收,我跟他說工作很熱有流汗,喝一點舒跑可以補充他才說好啦。


結果過一個月後,我們剛好在同個樓層工作,某天做土水的阿姨過來找我聊天說,剛剛批土的大哥拿著桶子找人,阿姨問他是不是在找貼磁磚的妹妹,然後跟他說我媽是哪位,拿給我媽也可以,那次之後我就會看到媽媽拎著桶子走回來,不然就是大哥看的我在哪一戶工作,就會走過來幫我放門口,但是每次都很酷不說話就走掉。


有幾次看到他提早下班,我都會跟他說這麼早下班喔~下班早點回去吃飯~幾次下來他依然很酷只會簡短說:「嘿啊。

!」,唯一一次主動找我講話是說:「妹啊妳等等會不會去福利社,我剛剛買的保力達不知道被誰偷走了,有的話幫我買一組。」。幾次互動下來覺得大哥很可愛,他其實也是會跟人聊天,遇到認識的就會多講幾句,但是平常都自己獨來獨往不愛講話,感覺他用行動表達比較多,這樣的互動反而讓他比較自在。


我不禁感慨以前總想著朋友就是要時常聚在一起,花了很多時間在社交上面都沒留給自己獨處的時間,甚至到近幾年也是很用力的想去多陪伴媽媽,結果發現這樣也是勉強相處,偶爾的關心和求助反而才是最美的距離,不用刻意跟誰緊密相連,對的頻率自然的就是會靠近,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相處方式,不用刻意去迎合誰,自在的做自己,自然而然的生命中就會有靠近我、喜歡我的人,謝謝緣份讓我相遇相識的每個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