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1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周若蓁- 貴人

 生活有感- 周若蓁- 貴人



來到小皮近兩週,漸漸開始越來越定位,環境定位、動線定位、菜單定位,也隨著定位後開始在自己的臉書和IG跟大家公告開店消息,行銷宣傳方面也開始漸漸著手進行,為的就是讓更多的人知道我們這間店以及我們的特色。

隨著開始跟親友宣傳開店消息,開始紛紛有以前的朋友前來用餐,也有些之前在覺咖啡與我要好的常客會來找我喝飲料聊聊天,甚至會特別為了來看我而來,真的非常的感恩及感動。而昨天讓我很感動的是,之前的常客朋友相揪來店之外,不僅離開時帶了許多吐司離開,且來到店裡時,我根本沒有開口,她就主動拿起手機幫我們拍攝環境和餐點外,還邀我一起拍影片準備要幫我們上字幕做宣傳,這樣的舉動讓我感到很感動又暖心。


我去細細地去品味為何這些人願意這麼做?因為我們是互相的,平時我們不只是會互相寒暄鼓勵,也會互相幫忙彼此推薦彼此的事業,昨天他們一來店內的時候,因好一陣子未見,見到非常的開心,就拿了些手工餅乾當小禮物招待他們,看似小小的東西,但是當中就涵蓋了大大的心意及溫暖,同時也意味著讓他們知道我們把他們當自己人。其實人與人間的互動就是如此,不是用多高級的物質去做交換,而是去溫暖、支持及鼓勵對方,並且看見對方的需求,主動的先給予後,所給予的東西自然會回流甚至更加倍。


每個人的背後都有看不見的資源,如果會運用,人人都可以成為貴人,而這些貴人又可以延伸出去像樹枝般擴散更多的人脈資源,而每個人的每個背後又有源源不絕的資源,當可以把握住每個人,去看見對方的要後先給出對方的要,那這樣的牽引就會源源不絕,給予溫暖、散播關懷就是如何培養人、累積人聚眾的秘訣!


感恩生命中的所有貴人,感恩我的靈不斷的帶著我在生活中去覺察領悟,抱持著感恩的心,週遭處處都是貴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