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1日 星期一

閉關心得- 蘇品諺- 愛

 閉關心得- 蘇品諺- 愛



第一次會盤古大帝,詢問要怎麼把自己的舊思維拿掉,說二選一選不會選的那邊,跳脫原本的框架,跳脫原本的迴路。當我一直用同一個模式,操作出來一定是一樣的,不管最後結果是什麼,嘗試不一樣的路,改變路徑正是遊戲的好玩之處。


老師提到愛是什麼,愛是無私,同心、互補、不計較,不分你我。自私是不做會傷害自己的事。當下老師給我們看影片,千萬不要想渡對方,除非對方有意願。很多時候我會想要對方變好,想要對方好也只是想控制想要她變成我想要的樣子,當對方沒意願那怎麼做都是沒用,除非受到很大的撞擊,和有意願想變。


老師說到當我在你生命中有價值,我才跟你相處。而不是你在我生命中有價值才相處。在關係裡面,我總是要從對方身上去索取,而不是別人可以從我身上要,從我和樊的事件是,我雖然給她,但我卻想從她身上要更多,說到頭來我還是只想懶賴,不想負責,只想要要要,所以我開始控訴,控訴哪裡哪裡不好,只因為我要不到,沒有做我想要的。現在才知道愛與以前的觀念完全不同,也沒去思考自己要的是什麼,這次的衝擊真的很大。但透過這次事件去打破自己既有的觀念與束縛。讓我了解到寵只會害了對方和自己,沒有用智慧操作,也只是互相索取,沒有成長。就像輸送帶,沒辦法維持輸送帶的傳輸時,就斷掉,若有機會有能力再連接就好。謝謝老師神明讓我釐清事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