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3日 星期三

智耕心田- 許藝霖- 演講心得- 起頭的衝突收尾的智慧

 智耕心田- 許藝霖- 演講心得- 起頭的衝突收尾的智慧 



老師剛開始便破解『起頭的衝突』,因為不滿現在的狀態、想要改變、為自己好,與對方呈現對立的狀態,會吵架的原因是因為在潛意識裡認為自己是對的,因為面子尊嚴等,只容許自己的聲音,不允許別人有意見。


以前的操作模式是為了吵贏而吵,覺得很有優越感,但其實不是吵贏,爸爸媽媽愛我所以讓我贏,朋友懶得爭辯所以讓我贏,冷靜下來後開始懊惱怎麼收拾,又因為面子尊嚴拉不下臉、假裝沒事,一直重蹈覆轍,這些情緒累積久了身體就開始出問題。


加入我宗一年多,我開始感受我的情緒張力很大,當被撞擊的時候,我不要再帶入被害者的角色,而是靜下來感受,我發動攻擊的核心是什麼?原來是之前沒有結清的事件,那我渴望對方聽我的、滿足我的需求,對方也一樣是需要被滿足。將對焦從小我移到大我,同時也挖自己想要這個的目的是什麼,衝突就會越來越少,老師說『丟出怎樣的頻率,必會回到自己身上』,我不再將焦點放在對方說了什麼話聽起來刺耳、是不是想吵架,而是了解我能不能協助他達到共好,這個衝突就不存在了。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我宗智慧講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