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3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周若蓁- 身體健康

 生活有感- 周若蓁- 身體健康


昨天出了詩籤餐,解完籤回家開始去思考是什麼地方照見自己?突然發現,原來神明要透過有緣人來告訴我,身體需要適當的休息。


詩籤的內容提到對方有許多想做的事情,也因為想要都做好,所以給自己很多的壓力,在特調的飲品之外,還附了一小盅的薰衣草果露要讓客人自己酌量加入自己的特調裡調味,那盅薰衣草果露正是意味著放鬆。而客人一滴都沒加,並且覺得目前的味道就夠了,在客人描述這樣狀態的時候,接收到對方已經習慣了壓抑,對於現在的狀態其實身體是疲憊的,但長期的操作使他對於這樣的狀態不以為意,認為是正常的,所以也不需要對身體不適的狀態做什麼樣的改變,神明透過詩籤喚起他去感受自己的狀態後並提醒他身體是很重要的,需要適當的休息才能做更多的事情。


解完這張籤詩後,反觀自己的狀態,因為想趕快把店業績衝起來度過錢關,所以跟晏如討論乾脆先不要有店休以及營業時間拉長,但經過這短短幾週早出晚歸的操作,外加太急於想變好而給自己很多壓力,發現身體開始產生不舒適感,而晏如也發現我疲倦的狀態,很貼心的要我某天早上睡飽ㄧ點再來店裡,而我因為看到晏如比我更辛苦,有時候更早到店裡備料,還跟我同時間下班,他都沒休息,我覺得我也沒資格休息,甚至我擔心若是休息了,或是店休了,營業額就變少了。


透過這張詩籤,回到家打坐思考這張詩籤要告訴我什麼?神明說我太貪了,貪字拆開來就是一個「今」和一個「貝」,貝殼在古代是拿來當錢交易用的,而我為了今天就想要趕快看到錢,我急於速成,所以很貪心的忽略掉許多事情是需要時間累積的,不是一直做不休息就馬上有,不給身體適當休息,這是最笨的事情,當身體垮了,別說賺錢、夢想,當身體垮的時候,唯一的夢想也只有能讓身體健康而已,且若是身體疲憊,該如何能將事情做到好的品質,給出好的價值?


更深去看,我不想休息的原因是因為卡在負債的錢關,而晏如有走過,他也跟我分享了他的心境轉折,我根本不需要給自己那麼大的壓力,神明都有安排,這一切就是要讓我來經歷學習,我只要繼續執行,好好的做、用心的做,不要想著錢,讓自己樂在其中,持續做對的事,自然就會越來越好,而現在是在養氣聚氣的階段,種子才剛播出去,要等待萌芽,不能操之過急,否則揠苗助長。


謝謝神明用心的安排來讓我學習如何破錢關,一旦學會了,格局將會更大更高,未來才能夠幹更大的事。謝謝晏如在一旁耐心的陪伴和提點我,重新整理思緒、調整好心態後,我們也重新討論了之後的作息及店休時間,適度的讓我們的身體都能夠休息才能走的更長更遠,做更多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