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3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藍天- 拖延症

 生活有感- 藍天- 拖延症


今天在工作上有感,得降伏其身與降伏其心,慢慢能覺察,自己在行為上的本能反應,以前可能沒那麼頻繁,就會依循本能在操作不自知,就會落入無限迴圈中,等到事態嚴重了才會進一步,但能覺察到後,發現真的得透過打坐或站樁,去訓練自己,讓身心是平衡的,訊息來心放空就操作,有效改善拖延。


最近執行的領悟就是,事情都很單純,是我解讀的方式影響了這個事件本身,就像我很常認為事情只要複雜點,就會下意識覺得那等等再用,就是這個念頭,讓我開始內耗,因為這個等等,那接下來的行爲都會往後推延,整個就不順暢了,所以當我開始有等等做的念頭時,我就會讓自己先做一點,當一旦做了,就會想把他完成,藉此就看見自己拖延成習慣,透過覺察,有意識的去調整對事件的視角,念頭變了結果就不同了。


謝謝老師,謝謝神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