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3日 星期三

智耕心田- 林艾蓁- 演講心得- 對的答案

 智耕心田- 林艾蓁-  演講心得- 對的答案



這個演講我聽了很多遍,沒有辦法領悟出東西於是問靈可不可以出籤詩給我。


無須理會對或錯

只因你心裡的要

要到什麼是關鍵

開創道路成就己

        阿彌陀佛 2023.11.23


【無須理會對或錯】

靈給完我之後我反而很用力要內化進去,我卡住在覺得這樣的籤詩很自私,我想到若邪教扭曲事實成對的答案或者是如果我明明不正確的想法去說服人,如果每個人只想著達到他要的目的不就傷害了其他人了? 

有一次洗澡敷臉的過程中我聽進去了,靈讓我看見我會鑽一些沒用的牛角尖,因為對的答案是我心態發出的想法呈現以及與人與靈與事件合鑰匙的過程,完全是要回來碰撞自己。

【只因你心裡的要】

老師演講裡說,對的答案本身是空泛的,需要一個設定值,更要先有對的問題,但「對」這個字該如何運用?

演講裡提到從人際關係中的對,是我要對齊這個對象對還是對齊我的內心對?

如果我對齊了對象的對,就永遠屬於弱者心態,但如果像馬雲一樣要找投資方,他對齊了自己的信念找投資方,當被拒絕時只覺得對方沒福氣,所以才能經歷投資方的拒絕,而不是自卑心態覺得怎麼沒人來投資我,從心出發皆由自己所決定。

【要到什麼是關鍵】

老師分享重要的生活心法「吃飯是吃未來的」,很貼切的比喻,因為我在要收資源回收的時候會花很多體力所以會先吃很多食物來補充,收完時已經到下班到家已經9點多了,就會泡高蛋白喝然後洗澡睡覺,我做這件事是因為我本身胃不好,下班吃會容易胃食道逆流或需要等食物消化而晚睡,我要到的是要輕鬆健康的身體。

【開創道路成就己】

最後老師點出對對的了解,對就是一個價值觀或是真理的問題,以人的對是別人評估認同的價值觀,心就會被操控,而我們要尋求的是真理的對是對齊身心靈(身的健康、心的愉悅、延伸靈要的遊戲創新的生命遊戲)。

追隨者才會期待別人的認同,所以一直對不「齊」大家,一個開創者決定自己對只在玩闖關遊戲把一個鑰匙把對方心門打開,看見法則一致性,我們人像極在自己靈創造的角色、情境的電動遊戲,操作著我們出城去萃取(拿寶藏),與角色交流碰撞學習來提升能力打更強的怪,要練到幾等而是我們人心自己決定。


打完這篇覺得聽演講向靈學習好有趣,不然我固執腦一直卡著我的靈,希望可以多挖出蟲蟲來。


謝謝總廟神明、解樂解靈老師的傳道授業解惑

謝謝道友們

謝謝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