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2日 星期二

閉關心得- 沈晏如

 閉關心得- 沈晏如



這次閉關有了三件領悟,與靈年度會議要執行的事情有四件。


在閉關的第一天,老師有關心我跟若蓁近期的狀況,問及家人是否知道我們登記時,我說不知道,但媽媽來店裡見到她後回去跟妹妹分享,說「看到我的女友在店裡」,當時妹問我要怎麼回,我教她回「阿災」。


老師教頻我是臭俗辣不敢面對,難道我現在的生活不開心嗎?不幸福嗎?


我當下很慚愧很對不起我老婆,我那麼多負債,在繞了那麼一大圈後又重新在一起,也願意一起共心共闖這個世界,一起處理這個負債,一起把店營運弄起來,我在山上閉關修行、休息、修習,她在山下兩天忙到都沒有時間吃飯。


她為了我著想那麼多,付出那麼多,我卻為了自己的「要」,自己的「賴」不夠篤定的回覆「她是我老婆」。閉關時我想了三天,我根本不需要這「要」,甚至我也不是全然接受自己就是個同性戀,所以我不敢面對自己的母親,但我更是不敢面對自己,還直接否定自己。且若是我一直賴,如何再次突破人生價值、提升成長的速度,人要越來越長進,便是一直丟棄內在不好的東西,去面對每一個問題,若是明確清楚知道自己正在做什麼,自己是誰,自己走的人生道路是什麼,那就會更篤定去創造並改變自己的世界以及內在,當我擁有了建構的能力、我創造了自己想要的世界與生活,也不會再外求,因為自己能夠給予自己,外貿與外表不是最重要的,而是修煉後內在所散發出來的氣質、氣場、光芒以及帶給他人的價值,就如老師與師姐提到的「只有自己創造來的才是人家奪不走的。」


現在我跟若蓁都在這條創造的道路上,不須在意任何人的眼光,專注在蓄積能量與能力,若是對的方向對的腦袋口袋也會是滿的,近期一起共事的這兩週也確實驗證,一切都是對的方向,那就要更篤定我們共同的目標,也要保護、愛護我老婆,因為我們是一家人。


很謝謝老師以及跑靈山時盤古大帝用斧頭劈開我的智竅。天地萬物滋養各種生靈,天地萬物也容許一切事物的存在與發生,一切均是自己的操作決定人生的走向。


盤古大帝開了我的智竅後送我,智商、智能、智力、篤定、勇謀。


希望在開了我的智竅後,能將這股能量運作在商業上、技術能力、思辨學習、且夠篤定在自己的人生目標,並且做任何事要善用老師所授予的智慧,融會貫通,不是只有亂衝,更要有計畫與策略。


萬物大地皆孕育,接受一切播種其

身在人世來操作,莫以人心來轉作

運氣以通破迷霧,人在靈引神導心

心空感受地氣息,智慧運用身周遭

感化己心流動裡,會財會力運用靈


盤古大帝 示  中壇元帥 轉題


第二個領悟則是老師在第二天晚上播放給我們看的影片「成年人的世界只需要悟不需要渡」,我在這一刻才真正看懂看待的精神。


在試著協助來到自己面前的人後,若是對方沒有這麼極大的意願求助與改變,就不要去阻擾與攔截人家本來應該要經歷與學習的機會。


我的員工本來因為生命遇到事件一直很痛苦走不出來,剛好我當時店內有人員需求,所以與靈討論後,引渡他來我店裡上班,當時靈告訴我只要聘請他三個月就好。我在那時認為這個時間是一個觀察期、一個協助他變好的時間點,所以一直想渡他的心念跟心態,可是真的經過三個月後,我發現自己無能處理,也因為不接受自己的無能,變成想控制導致一直控訴員工的行為跟起心動念非常糟糕、工作執行力很不好。


看完老師播放的影片,我才知道自己一直以來都沒有領悟到「看待」這件事真正的精神,我一直認為的看待是放任不管了,反正不是我的事,可是其實不是放任,而是全然放下,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必須該走的生命經歷與關卡,唯有自己真心領悟並萃取學習到精神才會真正改變自己的生命,所以我一直用自以為對的方式去拖、去拉是沒有助益的,生命的成長必須透過事件來不斷撞擊與領悟,而我也不應該阻攔與截斷任何人能夠成長的機會。


在閉關的第二天,我也終於把這份怨與控訴給破除,因為我看到了其實是自己想控制他人卻不成,讓自己有諸多情緒一直箭頭看對方,而沒有意識到自己其實還很無能也很不足,沒有能力處理卻又想展現,展現處理的效果不好就控訴對方的行為。我也必須要去檢討與充實並修正自己的能力與引導方式。


第三個領悟則是,小皮3.0的建構已經完成了,在與靈會議中我去感受這兩週店內與自己心境的變化,想到藍天師兄前陣子有一篇心得寫到關於賺錢這個體悟,並不是一直想著怎麼賺錢,錢怎麼不來我都做了,擔心營業額不好等等,而是真實看到店內整個狀況、每一個角落哪裡需要調整,一步一步去整理,一步一步去完善,把每一件事都想辦法做好,回去看自己在經營管理上、販售銷售上,看自己操作的每一起心動念、自省自己的操作然後再想辦法做好、不好的方向就不斷修正。


跟若蓁一起在一週內調整了很多店裡的東西,不只將菜單定位,營運走向定位,整個店內的佈置、燈光、環境等等也都整理乾淨並定位了,當我們準備好、做好這一切後,架上的每一天都沒有任何東西剩下、內用也漸漸變多了,每一天只想著要怎麼把事情安排好流程安排好,讓出餐順利,讓客人滿意,完全不會想到到底現在賺了多少錢,而是想辦法讓一整天都能夠順利進行,把事情做好。


之前我一直挑食學習,挑食聽取意見,挑食老師與師兄姐給我的各種建議,沒有一一去嘗試並操作,才會讓自己與店裡停滯不前,就因為挑食才會進步得慢。


「不是因為努力就會成功,而是要佈局在對的方向」


與靈會議討論2024年要做的事情,總共有四件。


第一件事要開始減脂,因為這一次做瑜伽時我感到身體很沈重,靈說我沒有好好注重自己的生活習慣與飲食,才會導致反反覆覆的變胖又變瘦,若是要維持就必須要節制自己的慾望,控制好作息,並盡量吃原型食物。


第二件事,餅乾禮盒的方案與樣式都擬訂好後,在今年底前要開始擴展宣傳,才能接上2024年的衝刺階段。


三,要更專注在吐司製作,除了奶油捲,其他麵包可以減少製作數量,將主力產品拉出銷售,減少食材成本囤積與製作時間的耗費。


四,新的一週將老師改版後的新菜單執行,問事服務訂價,並將籤詩特餐解鎖吐司大量推廣以利引佈擴展人流。



很感謝老師與師兄姐們的在閉關時的每一次分享,每一個人的生命經歷都很寶貴也有值得領悟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