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6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藍天- 更新程式

 生活有感- 藍天- 更新程式


最近對生活有點無感,這無感並不是負面的,而是覺得過去很喜歡的那些感受,好像都沒這麼有感了,反倒是今天在打坐時,沒來由內心有股暖流,說幸福感好像又稱不上,但有一種滿足的感覺,可我什麼也沒做,就是心靜下來然後就莫名接上這種頻率的感覺,可當我結束後,突然有個念頭,什麼事也沒做在爽什麼?這種感覺時常出現,所以就寫心得記錄下來。


這種感覺很常在,我自我感覺良好時跑出來提醒我,很像是在全力衝刺時會跑出來說「欸!小心跌倒」或是沈浸看書世界有個人說「看那麼多書有什麼用?」我大概率的就是會中止我正在的行為,然後導向比較實際的作法。這就是我一組腦程式,我就看這組程式讓我保守務實,但同時也讓我的動力像冬天的熱水器忽冷忽熱,加到最熱然後突然轉冷,我就悟去我到底還需要執行這程式嗎?


實際上這組程式不斷提醒我,要清楚、要投入我正在做的事情,以及,我不需要再去急功近利的要立即的成果,因為當該做的事都做了,結果自然就會產生,往下悟就發現這腦程式也是幫助我之前能夠度日的思維,可現在思維要更進化了,我要的已經不再是生存,而是更好的生活,甚至追求生命的體驗,那就需要更投入在做的事情,投入在日常的覺察之中,投入在思維的轉換,去記錄、去領悟。原來每個階段都需要不同的思維去打底,我當初害怕金錢追趕所以操作這組程式不斷推動收割,套到現在看這就像緊握的手,能掌握的就是有限,可當我悟到,用覺察的心態,有如張開雙手擁有更多的可能性,思維更新世界也會更新,最後發現可怕的不是這世界,而是我腦程式建構的世界,如無自知狀態依舊如此。


謝謝老師,謝謝神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