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0日 星期日

神明出詩- 李晉- 淡靜

 神明出詩- 李晉- 淡靜



     原本9月、10月都沒問題的薪資發放單,今天一大早突然被人事主任問這筆錢和人不歸她,為何要給她核章?而我連說明都沒法說明,就被說這份不用給她!感受到對方心情不是很好。

    後來跟輔導主任討論,覺得應該是人事跟會計有衝突(聽說他們本來就不合),所以我剛好被波及。不過也因為這樣,所以可以調整這份薪資發放單,讓這個業務有機會轉回給其他組(同樣會做這份薪資單,只是把特教拉開成我負責做)。

   於是,就在下午去先去問會計主任,薪資的款項源既然一樣(如果來源不同就不能做一起),那就合併跟普通班老師的薪資一起發放,總預算也不會變。但不曉得為什麼,主任很在意會用這筆款項源的原因不一樣,就一直卡在這個部分轉不過去;而我就是靜靜在旁,隨時回答主任問題,讓她自己去釐清,而她最後結論是「款項源一樣,預算只要不會變,分開做或合併做都可以」,讓我感覺主任很煩躁,不像平時冷靜有判斷力。

言語所見各相異

    明知他人箇中局

    情緒穩而頻率沁

    淡然如清解事情

    今天這兩起事件,讓我從中看到用情緒在處理事的時候(或是自己情緒、心不穩),會聽不進任何聲音,或是容易鑽在一點,導致事情會花比較多時間解決。

    所以,讓自己的心保持平靜、頻率穩定,自然能拉高角度看到當下的局勢,並用合適的方式去處理、解決事情,而不是用情緒;或是被對方情緒牽著走。

    謝謝神明的安排及靈的導引,就近學習情緒只會讓事情更複雜(或難處理),以及實際運用靈的高度、格局讓自己心平氣和地面對、處理、解決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