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4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藍天- 抄捷徑

 生活有感- 藍天- 抄捷徑


最近寫心得很吃力,寫起來很難表達精確,反觀在近期工作上也是,想不斷優化就開始從步驟上著手,結果效率反而下降,趁打坐時就跟神明探討,就跳出捷徑兩個字。


一開始我就想,我已經沒有想抄捷徑了啊,也很確定能力是要積累,心得也是每天寫來積累,應該沒有抄捷徑的心態吧?接著就發現,不!這些事情之中,我都做了同一件事,就是把步驟模組化,好比說工作流程,我就像一個步驟做一件事情,又或者堅持要1-2-3的步驟,整個靈活度就不見了,寫心得也是,開始有個像SOP寫法一樣,這都變相的是圖個捷徑的行為,這樣看似省時省力,但就變著重方法,並且步驟化本來就不是我擅長的,要嘛我得花更多時間在這上面耕耘,但又沒有,整個就效率減低又搞得四不像。


從這次經驗我就學到,更認識自己的行為模式,著重方法就是我用「心」在操作,靈活度就不見了,當我心態心法對了,放空任由靈感帶領我,我再去領悟去操作,整個人就不會那麼吃力,兩者不同心境的操作,一個走向固化,一個則是活出靈命,更看懂自己!


謝謝老師,謝謝神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