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1日 星期一

閉關心得- 郭靜遐

 閉關心得- 郭靜遐



        要去看自己錯在哪?這次閉關老師說的話,這句讓我很有感,過往我常糾結在對錯,爭對錯就是在吵架,常常想要吵贏,其實明明就沒有輸贏,道理正確才是重點。我也常常忘了兩邊都有立場,要站在對方的立場去思考,當能站在對方的立場,懂了對方的想法,去理解對方才能看到全貌,就不會只在爭輸贏。所以以後面對事件要去整理自己說的話錯在哪裡,修正自己。


        到盤古大帝會靈,盤古大帝要我再放鬆懂面對事情,知道事情怎麼處理就不會緊張有壓力。並且也將我的中毒腦程式劈開,腦袋太僵化,常常執著某個點,不會變巧。下山開會時老闆問說上週討論的客戶有沒有進展?因為沒進展,所以說沒有。事後就被同事說:你沒去你說實話很厲害,但不是這樣的,明明上週就說到因為委託書的使用及工程延宕他也要延宕搬家,他要等開公聽會之後再說。這樣也不會說嗎?再說幾遍同樣的話,客戶的心態就是這樣,開會要說人家想聽的。原來我就是不會變巧,很執著。客戶因為這些事情很不開心,不想再跟我對話,等開完會才願意面對,這些我想說上次說過了不用再說,沒想到的是業主及其他人的看法會很不好。原來盤古大帝要劈開的腦思維是這些,要我不要僵硬,用事件來告訴我,我才能真的了解。


        謝謝老師,謝謝神明的提點,昨天晚上也收到西方三聖出給我的詩,要我再圓融,也剛好我跟男友間有點小爭執,神明提點我要再圓融處理,站在對方的立場想,看自己錯在哪裡,即使了解了,懂了,也要用對方能理解且能接受的語氣說話,不然也只是吵架而已,靖粢姊也說我跟男友的對話都很沖,兩個人都需要改變。口出蓮花也是我要學習的課程。謝謝神明,謝謝老師及各位師兄姊的提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