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1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黃凱昕

 生活有感- 黃凱昕



今天因為事情卡關了一天,覺得以自己的腦袋瓜也想不出什麼解決方法,所以請教專家來幫忙協助給予相關建議。


專家也是自己的朋友,以前只要有這種需要請他幫忙的,都會想開始賴皮不想學會,尤其是他今天說到的解決方法真的是超乎我目前腦袋的知識量了,這比照以前,一定想辦法卡油他請他幫忙。


這次他講完說真的有難度,我第一個反應的確也是說我不會,但後續跟我朋友說:雖然超出我的知識範圍,我去多補齊這塊內容,看要怎麼把這邊做起來。而且當下心情整個是覺得好興奮喔!雖然超乎我能力範圍,但我可以去理解並且實作出來這個邏輯,彷彿被點通任督二脈般的愉悅,堪比從前自己就直接回說我不會直接擺爛的心態,完全大相徑庭。


雖然我還是一樣會腦袋打結,遇到事情不會解決,但不會的事情就想辦法補齊就好,碰壁的事件在學習如何處理,那下一次就會更快速的有方法可以處理了,因為我就是來「不斷學習如何處理事情的」


另外更神奇的事情是,因為朋友說這塊他也沒這麼熟悉,也需要有些時間去閱讀與思考,但剛好最近出籤的有緣人是這塊的專家,而且也很願意教導他人,原本想說可能會在卡個幾天,但立刻直接又有方向解決了,真的是太棒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