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3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鄭如妙

 生活有感- 鄭如妙


今天下午接到一通電話,是上次客人有買過花束,那時候她也是用電話跟我說她的需求,聽得出來她是常客,但是都在分店購買,後來也特別強調她待過國外,所以希望我能做出相似的樣子,那時候我內心超ㄘㄨㄚˋ,我根本不知道她想要的那種樣式,但是還是盡可能的完成,後來不是本人來拿,很怕不是她所要的,我還背下她的電話,怕她會來電客訴。

結果今天再次接到她的電話,聽到她的需求我就馬上想起來是這位客人,我直接說我記得你,上次那束花可以嗎?她說可以啊,所以這次直接跟你們這間店訂,我聽到整個很感動,原來客人是接受的,甚至再回購,反倒是我自己沒自信,害怕沒有達到客人的需求。

而這次製作過程,我重新製作至少有三次,會這樣的原因是因為店長還在店內,總覺得好像會被她念而做得綁手綁腳,後來覺得不行,浪費太多時間,我呼請靈來帶我,結果就完成了,而且店長看到也都沒有說話,回家想這之間差別,我發現我顧慮太多了,照著自己的想法做,客人喜歡才是重點,並不是為了得到店長讚賞而做,就算店長看到覺得不滿意的地方,我也只是在納取建議跟學習,根本不需要覺得綁手,而是放膽的做,開心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