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3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林子愉- 框架

 生活有感- 林子愉- 框架


前同事前陣子來喝特調,而因為老闆有跟前同事提到對方也是屬於要修行的體質,所以就建議前同事可以跟我聊聊關於修行的一些體悟,其實在之前聚會的過程中,前同事對於我們修行的事情一直都很好奇的有在詢問,我就想說他應該也是很有興趣吧!而今天對方就約我碰面說想瞭解關於修行的事,聊一聊她突然跟我說:其實當她聽到她也要修行時感到不是很開心,因為修行對她來說太沉重也會讓她變成不能做自己喜歡的事,所以她其實是很抗拒的,接著我們就開始對於她的疑點跟顧慮一一討論一一解開,在整個過程中,透過把自身經驗說給對方聽的同時,發現到自己對於一些事情的領悟又更不一樣了,而經過了一個下午的分享後,前同事就決定要約時間上山找老師問事,當時其實覺得很開心,因為覺得講了這麼久對方終於有意願上山了,而且有一種成就感出現,但散會以後因為約的日期當天已經滿額需要在另約時間,事後傳訊告知前同事要再另外約別天時,這時前同事卻告訴我說她需要再想想,說是感覺跟老師緣分還沒到,等她確定了再跟我說..當下我聽完時其實感受很差覺得有點不爽,覺得自己花了這麼多時間在跟她聊結果卻是這樣?? 而在晚上打坐時就在想為什麼自己對於對方的這種回應會有情緒產生,剛好也跟凱昕聊到這件事就一起探討這情緒的來源會是什麼,而凱昕說其實我就是看待就好,我現在所做的是在播種,需要時間等她發芽,而不管有沒有發芽都不重要,就是適不適合而已。我也發現到其實是我太急了,還有一點是覺得自己沒被對方信任沒被認同,所以衍生了情緒,但其實就算對方是主動的詢問跟瞭解,也不表示問了就一定要買門票入場,我還口口聲聲的跟對方說我們只是給她意見參考,沒有一定要她怎麼做,結果我的心態還是希望她就是要照著我的話去做...而且仔細地回想當初的自己,一開始不也是帶著半信半疑的心在邊做邊觀望嗎? 我怎麼又會覺得喝個特調聊個天就能改變對方的想法,從這事件中又看到了自己的控制慾還有自以為是的想法,還有更瞭解到「操作」的重要性,當一個局面產生時,就算旁人給了再多的想法或是意見、都遠不如自己跨出一步去操作來的有效,藉由這件事也告訴自己,之後在有問題產生時要記得先操作,而不是一直想著要怎樣或是停在原地抱怨,因為其實靈幫我們安排的都是對自己最好的路徑,如果我們只看到自己所認知的好,就會用自以為的思維來看事件表面,那這樣眼前的一切都是框架,而這樣就會把自己卡在自己想像的世界裡走不出來,當接受了一切,任何事情都會是最好的安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