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6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李晉- 為什麼我還無法被人渡

 生活有感- 李晉- 為什麼我還無法被人渡



    昨天跟靈討論近期自己狀態的時候,跳出之前老師所分享的影片,覺得很有共鳴就將心得傳給老師;然而,跟老師ㄧ來一往的通話,從只悟了一半(只看到不要想渡人),到要用「我為什麼還無法被人渡」的心境去看,瞭解了老師分享這影片的重點,以及解開我自己近期狀態的問題。

    就是我沒有意願改變,認為自己是對的,持著那無謂的尊嚴,覺得要改變的不是我,在那邊箭頭看外、批判,完全沒有想付出努力,只想懶賴他人,所以沒有改的意願和動力,以及在遇到不會處理的事件時,明明不會,還自以為會(沒意願改變—求助、詢問、接受他人指導…等等),當然就還無法被人渡。

    除此外,我也從悟一半這件事看到自己觀點的侷限,只有單看一個面向而沒有換位思考來省思、提醒自己。如同不要去渡人的同時,我是不是也有這樣的狀態而無法被人渡?面對旁邊人的指導、建議、協助,我是不是也在捍衛、不接受?

    原來我根本沒真正萃取出我生命的轉變是來自於意願、付出努力、相信別他人(神明、老師、我的靈)可以讓我改變,也沒有以此為戒來時時校頻自己,如果現在可以好,為什麼要犯賤把自己逼到絕境才有意願?那這樣跟好了傷疤忘了痛有什麼兩樣?

    所以,不只是生命,本職學能、智識、技術、人際互動…等等的任何事都一樣,我要有意願(保有學習心)、付出努力(練習、執行)、相信對方可以讓我改變(學會、熟悉、瞭解…等),就能從不會處理的港岸,被渡到我會處理的港岸。謝謝神明、謝謝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