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3日 星期三

閉關心得- 李明澈

 閉關心得- 李明澈


這次閉關收穫非常多,尤其對兩性相處的理解如醍醐灌頂,特別在星期六下午解樂老師分享他的感情觀,聽完當下我好感動,我看清楚自己對感情和人際關係的核心都在索求,從原生家庭、業務工作、夫妻相處,我只想透過人際關係滿足我核心的懶與賴,而老師對每個人的出發點是我能給予什麼,我能在對方生命中創造什麼價值。這件事在老師帶我們跑盤古大帝的時候,我對藍天師兄說我好像沒有收到什麼訊息,藍天師兄回應我,訊息應該是像在山谷吶喊一樣,我們要先把聲音丟出去才會有回應,如果我們沒有吶喊怎麼會有回應呢?從師兄的這句話,我看到自己對生命的態度是在等待被給予,就如同我在盤古廟好像什麼都沒有收到,可是實際上我沒有丟出去任何東西,我只是在等,透過這次跑靈山,我看到自己的狀態,也領悟到生命真正精彩的不是擁有什麼結果,而是不斷把自己丟入生命的過程,產生各式各樣的回音,一個自己和自己學習成長的遊戲。


下山後,我開始很仔細的去覺察,我每一個行為和起心動念,如同今天發生了一件事情就是前兩週報的業績,客戶今天體檢的結果出來了,不幸被拒絕保險公司拒絕,當下我很失落,我去看我失落的原因是在於我覺得做完的業績好像要被收回去,我甚至一度想要先放著不想管他,當我這樣子想的時候我讓自己靜下來,我去看為什麼我會想先不管他,從我局限的判斷中,我認為目前這個案件沒辦法轉圜,我就想先丟著不想管,我不想面對他,我還在等,等會不會有變化的可能,可是我什麼作為都沒有怎麼會有變化,我看到當事情不如意的時候,我只想先躲起來逃避,好像等待事情會被別人處理好,這件事情是一個幻想!我發現自己有很多內耗,存在於很多我的幻想之中以滿足自己的懶賴,可是最後再怎麼逃還是要面對他,生命就是這樣被我消耗到沒有能量。於是今天我反過來積極地處理,結果了解了情況並沒有我想像不可轉圜,保險公司也回應說三個月後可以再送一次,那接下來就是我需要協助客戶去了解為什麼這個指數會比較高,剛好也藉此一併改善身體的問題,另外同一個人的案件因為是儲蓄,保險公司也回應說說不影響,在處理後我發現根本沒有我想得這麼嚴重,事件來了就是處理,弄清楚事情的癥結點,一步一步一定能處理好,而我是先繞大圈考量自己的利益,懊惱而沒有作為就是還存在依賴腦程式。


這次閉關後,頭腦變清明的感覺,也感覺到生命不複雜,複雜在於自己在搞自己,每個念頭思維弄清楚,合於道路,未來定會越來越好!謝謝神明、老師閉關幫我開腦,謝謝我的靈時時的訊息提醒,謝謝老婆和我一起玩遊戲,謝謝藍天一語點醒,成年人的世界只有悟,沒有渡,想著怎麼悟,悟出生命的道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