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3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孫册- 要會變巧

 生活有感- 孫册- 要會變巧



今天上沐神的課程時,心裡有一種‘’第一次跟神尊這麼親密接觸的近距離‘’~以前對於我來說,神尊是相當神聖的,不能隨意碰,是禁忌,以為一年只有清屯那一天才可以清理神尊,後來才知道,神明也是很愛乾淨,不是這麼一回事,我的思維,又被各式固化了….

看著老師對於神像溫柔的清潔、擦拭、上油,在一旁我感覺就像是幫嬰兒洗澡清潔那樣的感覺,那不是形式,而是一種交流!

輪到我的時候,我也是輕輕的清潔、擦拭,擦到神尊後背後,八卦貼紙掉了,我詢問了老師,老師說用膠水貼起來,我拿了膠水,沒想到這個膠水我使勁全力打開,就是打不開,請吳老師協助後打開,原來!我用慣性做事情,一般順時針打開,逆時針鎖起來,所以我一直順時針就是打不開膠水蓋子….,但我也沒有想要用順時針,只是超用力的逆時針,一度還怪膠水太久沒用乾掉壞了(核心就是箭頭指別人,沒有變巧的思維)。

其實膠水順時針方向,輕鬆就打開,不費力,而我應是用盡全力的開,卻又打不開!

反思自己在日常生活,一定是常用慣性做事,當遇到問題與瓶頸,只是更用力的去做,自己還會說,我都有做,我還盡全力,最後更是怪別人…其實,任何事一定有道理,在不懂的時候,不再用慣性去處理,而是換個邏輯與思維再去處理一次,其實,學到了,真的很輕鬆又愉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