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2日 星期二

閉關心得-黃文通

 閉關心得-黃文通



《紀律→團隊精神》


星期六早上的跑靈山之旅,因為自己的漫不經心,影響了整體活動出發的時間。反思起因是未充分重視活動的重要性,未在事前與老師或師兄姐確認出發時間,且在前一天未逐一確認應帶的事項。匆忙的收拾行李,途中才發現瑜珈墊未帶,這不僅讓我自己事情做得不好,也影響了整個團體活動進度。我需要修正態度,正視並重視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情。只有自我重視生活的細節時,別人才會重視與自己有關的事務。在不確定或不清楚的情況下,及時打電話詢問確認,避免因疏忽而遺漏。


《思維→行為→結果》


事件永遠是最好的導師。在閉關期間,師兄姐的道務分享、提問以及老師的解惑讓我受益匪淺。過去,我總是感覺自己與周遭的事情無關,因此改變和成長有限。透過解惑課時,我深深佩服師兄姐能公開提出並檢討自我的問題,特別是在自我感情方面。由於同修們的分享,閉關時才能透過實際案例真切體會成長。因此,應該將每一件事反觀在自己身上,細緻理解身邊發生的事情。只有這樣,我才能更快地成長。這也印證了老師所說的思維決定行為及結果的觀念。從現在開始,我應該改變學習態度,重視自己和周遭事物,扮演好每一個角色,而不是只考慮別人能給我什麼,更應該思考我對別人的價值。


《高度與格局》


閉關期間,老師分享了影片和同修詢問宮務的案例,讓我感受到老師對我們各宮的期望和高度與格局。老師關心我們的發展,但不隨意出手指導,必要時適時的提供幫助。如老師所說,如果不是自己真心想要的,別人說太多形同囉嗦。也由於我們常常太過計較枝微末節的小事,只站在自己的角度看事情,缺乏全面性。因此,我們浪費了許多無謂的時間和金錢,卻沒有取得實質的成果。


《願景與展望》


時時保持檢討和警惕的心態,擴大自己的高度和格局。改變對周遭事物的關心和學習態度,積極實踐,從自身的生活紀律著手。檢討自己如何為別人產生價值,而不只是考慮別人能給我什麼。真心期待兩年後退休規劃,能夠享受生活,並逐步建構魚菜共生農場平台。將農場平台與道務結合,透過分享生活經驗、保持規律的作息,宣揚道教我宗的精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