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1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陳威霖- 狂傲自大

 生活有感- 陳威霖- 狂傲自大



今天對學弟開了一個玩笑,我領悟到的心得是自己說錯話了,我亂用幽默。老師告訴我,廚房沒有的東西是端不出來的,我要再挖自己,挖為什麼我會去講出這樣的話,為什麼我會用損人利己當作幽默的方式。


想起以前我跟球隊的人出門,以前跟別人出門大部分我都搞得自己身心俱疲,就是明明也蠻用心在社交,但總覺得最後不開心。

但那次的出門我感覺好開心,因為聊天的過程中我還蠻幽默的,大家也很喜歡跟我說話,但當時我很清楚我都是開自己的玩笑,不會開別人的玩笑,那次的經驗我就感受到這樣的幽默真的成本超低又可以帶給別人快樂,然後增加親近度。

但最近我跟學弟們開的玩笑,常常都是開對方的玩笑,而不是自己,然後還認為這樣叫做幽默。


但我卻沒有想過別人的感受,我自以為的幽默是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上,這樣並不是幽默,而是在傷害別人,就跟霸凌別人的人一樣,以傷害為樂,根本就是一個很糟糕的行為。


為什麼我要挖苦別人?


因為我很自大,我覺得我比他更好,對方的這個點我拿來取笑,心中有所比較,認為他做得不好。例如學弟,我那時候笑他,是因為他上課總是在滑手機,因此我覺得他不會綁還蠻正常的,我看到他第一輪考試沒過,就想去挖苦他。後來跟他聊,殊不知他那天都沒有滑手機,只是單純他真的很緊張所以才操作不好。


我認為自己操作的很好,覺得自己很屌,想說這個這麼簡單怎麼可能不會過,然後就取笑別人。


我有這種思維,將來遇到某些信駕的困擾,很可能我就會保持著「這麼小的問題怎麼可能處理不好呢?」的心態,而用這樣的思維怎麼可能同理對方!完全自以為是,人家是來求助,不是來看我表演的,有夠智障。


狂妄自大的腦程式必須拿掉,這對我根本沒有幫助,在阻礙我感受他人的頻率,阻礙我去同理別人。


未來我要保持覺知,不再以戳別人的痛點為樂,每個人都有它的價值,每個事件都有它存在的必要,我沒有比別人屌,我也有屬於我的課題,抱持著學習心才能繼續變好,也只有這樣才能打出好的頻率去感染他人。


真的很謝謝老師再次的校頻,也覺得自己可以打心得,然後接受老師和神明的教導,真的有夠幸福,因為我知道我在變好。

謝謝這一切,我會繼續修正執行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