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9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李晉- 畫面

 生活有感- 李晉- 畫面



    今天聽老師在規劃資材室設計的時候,不是以現在能做的去作為考量和設計,而是直接就最終畫面去作為現在的設計考量,來一步步達到最終的畫面。

    這就讓我想到之前老師提過做事不是1到10,而是要先有10,再去執行。如同現在業務上在執行一個增設班級的計畫,也是要以成班之後的畫面作考量來去採購、規劃、設計工程…等等;如果是先採購或是先用工程,再來去想下一步,就可能會影響到其他,導致後續又要改,或是作調整,就像完全不清楚目標是什麼,不斷地在瞎忙、瞎搞,最後要用更多時間和金錢來去搞。

    現在想想自己的人生也是,如果只是在走一步再去想下一步,那就很容易在當下迷失,如同考上了老師之後,就空茫不知道接下來可以怎麼走,因為我目標設立的不是最終的畫面,而是一個達到最終畫面的過程目標而已。

    在這次閉關,老師給的甜點經紀角色,配合出詩辦事,是老師以最後的畫面為起始提供目前可以做的,而我要做的是瞭解和學習老師這樣的精神,操作在自己身上,也應用在生活和做事上,才能在面對求助於我的人或信者時,也能用這樣的精神、方式,去從最後、最終的畫面來提供協助、導引。

    謝謝神明、老師,讓我對「法則一致」又更加熟悉,也讓自己回觀、檢視自己生活的一切事物有沒有用這樣的心法去操作、執行,來讓自己去調整、修正,更去熟悉、活用與內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