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3日 星期五

智耕心田- 李晉- 演講心得- 如何真實的認識自我

 智耕心田- 李晉- 演講心得- 如何真實的認識自我

 


   老師今天破解「憂鬱」是自己認為無法解決的問題多到「鬱」(茂盛的樣子)的狀態,讓我想到以前的自己也像這位提問者一樣,腦袋想了很多的事情,都覺得好難解決,然後越想越多…越積越多,越來越難解決,然後就變成了一種憂鬱,隨時都處於憂心忡忡、鬱鬱寡歡的狀態,甚至也覺得自己是不是病了去看醫生,或是找尋各種算命、問事、人,就是想解決腦袋的這些。

   但是,事情仍然沒有解決,因為當時的我不懂,仍堅持用「原有的操作程式」來去解決問題,即便各種求助或問人,不過是想找一個可以讓我用「原有操作」來去解決的方式,甚至是這個人可以直接幫我解決掉,讓我不會因為我的操作繼續痛苦下去。

    原來這一切不過是靈的每一組操作程式在進行測試和經歷,並也藉由心的每一組程式來去進行加裝或刪除;如同嬰兒腦程式在小時候沒有能力時,是一個能夠激發、驅使在乎自己的人的程式,但是在長大後,這組程式會經過測試和經歷,逐漸不用,甚至刪除、存檔,因為它對於現階段並不需要。

    因此,要認識真實的自我,就是從事件、經歷的碰撞,來知道自己的操作程式,進而去改變和加裝,讓自己能擁有更多更好的程式;尤其當老師說人與人之間就是在搶「信任」的時候,更有感觸。

    我們從與人的交流裡,去協助對方解決問題,學會更多、經歷更多、獲得更多程式,進而再去搶更多的信任,讓靈越變越大、越來越聚眾,也讓自己越來越會處理和解決問題,如同老師常說的「助靈成神、人成道」。

    所以,當我弄懂、弄通「我」就是靈這一世的角色時,人生就不是苦海,而是靈為了從地球道場的不同遊戲中—人際的、情感的、能力的、身體的….種種—運算、添加和刪修更多的程式的這世角色,那有什麼好痛苦和憂心的呢?反而該感謝擁有靈的陪伴,讓我也能享受、體會到這一切的歷程。

    等到我的身心消失後,靈就會將這些程式和經歷,再帶到下一世的角色裡,去經歷、測試、增刪程式,無窮無盡地持續下去!達到最初的美好,甚至是超越而進到下一個次元!而我呢?也會成為靈的累世一部分,一同無盡無極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