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8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王友君 - 心態

 生活有感- 王友君 - 心態



最近開始鞭策自己,生活要有紀律,要吃的營養均衡,不隨便亂吃,還要運動

讓自己健康有活力,才有精神面對未來的任何挑戰。


於是開始寫出規劃表,依照執行,一開始的前幾天,覺得很難適應,因為健康餐大多都不好吃,但為了營養均衡我還是努力的吃,吃幾天後,發現其實他也沒有那麼難吃了,原因是我聽了老師的演講,裡面的一句話,啟發了我,老師說:讓自己愉快的是心境而不是環境。


如果我一直覺得,要按照規劃來做是一件很辛苦很困難的事,那我一定沒辦法持之以恆,而且只會越做越不開心,可是一開始我明明是為了健康,才要來執行這些計劃的啊,怎麼遇到一些挫折就想要放棄了呢?所以我要好好矯正我的心態,好好繼續執行下去。因為最終的收穫者是我自己。


關於運動,我開始跑步,規定自己學校的操場,要跑10圈才能休息。

一開始前一兩圈都還算輕鬆,

但當我跑到第五圈的時候,就想說,好累唷,還是把這圈跑完就好了,之後再慢慢進步慢慢增加,這時候又有一個念頭出現,如果這樣就放棄了,那還能成就什麼大事呢?想起之前共修的時候抱樹樁的心情就跟現在有點像,一開始很輕鬆,但到中間的時候真的是又酸又痛

但再繼續撐一下,似乎這些酸痛又慢慢地具體而微了


所以我決定還是把10圈給跑完,結果我就真的順利地把十圈給跑完了,雖然很辛苦很喘,但卻得到滿滿的小小成就感,心情感到非常的愉悅跟快樂,我發現我現在的生活,每天就是認真的聽演講,靜坐,靜觀我周圍的事情然後慢慢地去理解,開始覺得生命這個遊戲其實挺有趣的,裡面有許多的喜怒哀樂,也牽動出不同的情緒,沒有一件事情是容易的,都要堅持到底,成效才是自己的。

老師的演講裡面真的充滿了很多的智慧,覺得這比看連續劇有趣太多了,而且看著師兄姐分享的心得,也獲得滿滿的鼓勵與感動,也成為我進步的動力。

心態對了,覺得什麼事情也都跟著對了!

感謝眾神老師師兄姐,在修行的路上有你們陪伴,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