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8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陳威霖- 安神第9天

 生活有感- 陳威霖- 安神第9天



今天繼續把寫好的籤詩給了幾個人,也是一樣各種反應,也有人說覺得很準。


其實都是自己想太多,或是說太過放大某些感受,反而壓過了對我有幫助的頻率。


今天老爸打來與我溝通一些事情,是有關之前幫親戚跟小孩溝通的事,之前處理好沒有回報給他們,然後也沒有完成一個明確的段落,因此衍生今天的誤會,老爸當下在講的時候,我覺得好煩,那個頻率傳來感覺就很多指責。當下我很抗拒,甚至很想跟他說算了你們自己處理,我到底攬這種事情在我身上幹嘛?

我心中有這些聲音,但我又有另一個頻率讓我不要講出來,先接受吧,其實老爸是透過這個事情分享他會怎麼處理的方式,不代表我要全盤接受,而是吸收精神之後再去跟小朋友用我的方式溝通,一樣可以達到目的。


通話過程我就靜靜的聽老爸講,他也說他不是要罵我而是要告訴我,事情要處理好而不是答應人家,可是沒有搞定。整個過程從一開始的不接受,在心裡慢慢消化,後面我感受到這也是一個課題,我在幫忙對方處理小孩教育的問題,這是一個我的學習機會,不管是以後自己有小孩,或是遇到在教育小孩上有困擾的信駕,我就累積了這樣的經驗可以去協助,更重要的是可以同理對方面對小孩時的困擾。


電話結束前,我很篤定的跟老爸說「好,我會搞定的」。老爸終於感受到我想好好的處理了,他才甘心結束這個話題。


謝謝爸爸告訴我這些教育上我忽略掉的核心,並且看到他一直反覆講一樣的事情,是因為我還是沒有改變我的核心頻率,因此用這樣的方式來提醒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