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0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高陞霖 -改變的初衷

 生活有感 -高陞霖 -改變的初衷



昨天公司房東來開會,與我們討論退租延後的期間。之所以會有這次會議,是因為公司與弘慈宮要一起換地方擴大,但是新址的房東雖說要租給我們,但又遲遲約不到來談細節條件,使得我們必須跟現有房東再延一次退租時間。


現址的房東很友善,也願意配合我們的需求來定時間。言談之中,房東提到同大樓頂樓的公司要搬走而空出樓層。我心中一陣竊喜,如果現在公司不用遷址,直接另租頂樓來擴大,豈不更省事!於是直接提議要上樓參觀。剛好兩位老師來公司,便請老師們一起上樓看看。


看了之後,頂樓本身空間平平,而且租金要12萬。在下樓與老師坐下來討論之前,我心中已在盤算如何改變空間來適用,而多增加的費用應該「忍一下」還過得去,開始說服自己了!因為目前新地方不確定,很多計劃都卡住,施展不開來,所以想要盡早定案。


老師問我們此次遷址的目的是什麼?我回答要讓弘慈宮擴大,使我們更向全職辦事的目標前進,而且公司也可以擴大展示空間。老師提點我們,要擴大道務及業務,除了空間換大以外,更重要的是我們自己的思維。如果地方換了,但是心態不變,那等於是拿舊思維去操作新形式,哪來的質變跟新局面?


老師接著舉例,如果一家餐廳的料理很棒,即使地方再偏僻,也讓人覺得更有特別的境界而朝聖。就像總廟位居苗栗山區,但是住台北的人也願意每週開車上山共修,就是為了山上的磁場以及老師的智慧。而當我們東考慮員工上班是否方便、西考慮業主來的門面感受時,有沒有真正去思考改善我們的服務品質,以及佈局新的營運模式?


老師的提點當下敲醒了我們!發現自己的想改變仍然是人心操作,還是有著舒適圈的舊思維,而沒有審視自己的本質問題,更沒有創造全新格局的企圖心。我們只聽到靈想創新格局的訊息,卻沒有內化這個訊息而產生人的思維質變!


我懂了!弘慈宮與公司的換地方不僅是個營運議題,更是讓我來內省而質變、創新而佈局的契機。


謝謝老師、謝謝神明!讓我能有這個學習的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