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2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楊斯涵

 生活有感- 楊斯涵



近年來台灣缺工狀況越來越嚴重,因此我們也想了很多對策來因應目前的狀況,無論是與印尼大學的建交合作或是越南在台學生的工讀,我們都很積極地想解決人力短缺問題,也在聘請外籍學生這塊漸漸有些心得及收穫。最近更有許多馬來西亞的應屆畢業生詢問關於辦理工作簽證事宜,也讓我有機會去瞭解申請的相關規範及所需條件。

透由最近招募外籍員工的事件,讓我領悟到其實管道一直都在,只是我們願不願意花時間去了解去嘗試。當本籍員工短缺時,我們是一味地抱怨沒人力坐以待斃,還是積極地尋求管道機會,這是完全不一樣的心態。我也發現當我真的很想要招募人力時,那種積極的態度和動力莫名地也會牽引很多機會讓我得知更多招募的管道,而我也能透由申請管道的過程中更清楚知道公司體制缺少什麼,應該再補強什麼才能符合規定,順利得到我想要的結果。在申請的過程中我也調整以往想一步到位的心態,不會因為結果沒達到預期而氣餒就放棄,而是這些都是我很棒的學習經歷,我也不斷地在累積這些招募經驗讓自己有更多的參數,這些不僅能讓自己成長,將來更能協助和我有同樣困境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