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3日 星期五

神明出詩- 李晉- 回看

 神明出詩- 李晉- 回看



    今天演講出詩的對象是演講的提問者,在聽演講的時候,從她與老師的對話裡,就有種「好像以前的我」的感覺;等到出完詩和與對方相談的時候,我的眼前出現的是「曾經的我」—那個曾在求助他人的時候被拒絕過的我、曾在各種聲音、建議裡混亂過的我、曾到醫院求診拿藥又想呈現沒事給人看的我、對人沒有信任的我…。

    所以在整個過程裡,我對她的經歷和感受很有共振,也從她的分享裡,看到她把問題像絲線一般的各種纏繞,以及給自己戴上枷鎖和蝸居在荊叢中,把自己武裝起來,不輕易卸下心防;等到結束之後,回報給老師,分享出詩的過程,以及說這位出詩的對象跟我以前很像。

     老師聽完之後,要我去從出詩的過程裡,回看自己曾經也有這樣的狀態,去弄通這個人跟當初的自己很像,我也有這一段過程,以及我的轉折點是什麼?

    當時的我,也是把問題都賴給別人,根本沒有想解決,所以才被老師趕走—因爲我的操作就是不想爲自己負責,只想找人幫我把問題解決掉,讓我可以不要痛苦,當然操作到沒人要幫,如同這位出詩的對象,為什麼沒有人在她需要幫忙的時候,沒有人協助、幫助她?就是跟我一樣的問題,到處找一個可以拯救自己的人。

    當我把自己操作到要死不死的狀態,我才醒悟,開始「願意為自己負責」的時候,聽神明、老師和靈開的菜單去執行,生命出現轉折點,讓自己去學怎麼解決問題、讓自己開始執行腦袋的想法而不是只空想、找到自己的中心思想不被干擾…等等,才漸漸地有所不同,而不再這樣下去。

    這位眼前的「曾經的我」,是來讓我再次回顧和弄通,並且也是提醒自己,不要忘記這段經歷,把自己操作成什麼樣子;不要忘記「為自己負責」這件事,才有了生命的不一樣;不要忘了神明、老師、我的靈在當時給我的最後一次機會。

    謝謝神明、老師、我的靈,安排了演講、安排了這位提問者的出現、安排了她選擇坐在我面前,再次讓我瞭解、弄通自己的過去,以及出詩就是要回見自己,從中去萃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