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2日 星期四

共修心得- 林子愉- 圓

 共修心得- 林子愉- 圓



這次共修一開始時,孫册師兄讓大家圍成一個圓,接著就引導我們去看去思考圓的各種面向,而我出現了「圓融」兩個字,祂要我在待人處事上要學著圓融,我的靈也帶著我去回顧前兩個月的種種操作,我看到的是一個身上帶著刺的林子愉,而因為帶著刺所以這個圓在路上就滾動的很緩慢,那陣子的我一直藉由放大身邊人的缺點,來證明自己其實沒有那麼差、也透過看別人的缺點來讓自己將「不願學習」合理化,所以前陣子的自己每天都帶有埋怨和怨懟的情緒在生活,當頻率充滿負面的時後,很多事也就很不順,甚至開始自己在內耗。


在上週經由同修的籤詩提點以後,我的靈要我回到啟靈完那時每天打心得的狀態,因為我的雜訊很多,也就是要透過打心得來讓我靜下心來聽靈訊並且用腦思考,接著打開覺知去看身邊的任何人事物,當我將身邊的大小事又回到關我的狀態時,我發現看事的心態整個都轉變了,前期是用放大缺點來阻礙自己前進,近期是看別人的好來反觀自己的不足、接著再學習融入到自己身上,這樣的操作不但讓自己不再帶著刺的到處抱怨,也讓帶刺的圓慢慢一根根拔掉,將這個圓越滾越順。


而這次心得分享的階段也很好玩,當師兄姐心得分享完時,會再由另一位師兄姐來分享他從對方的心得中聽到了什麼,聽著每位師兄姐的分享才知道自己有好多的框架跟設限,因為真的是每一個人的領悟跟觀點都不一樣,我常常用自己的角度去看事情,當侷限在自己的思維裡時,那對這件事情就會產生了一定的認知,然後當有不同的意見出現時就掉入了「自以為對」的框框裡,也讓我聯想到今年的春聯:『愉擁學志增視野』,還記得當時老師和我說:學志就是我要有明確的目標我要去學習,然後我才會增加視野,否則都會覺得「這樣就好」,當一直這樣就好就會真的讓自己只有這樣就好的階段!所以今年會有很多事件來撞擊我,讓我透過這些撞擊來增加更多的視野。起初聽到老師說時我還很擔心被碰撞,現在回想起來當時就是認定了碰撞就是不好的,所以會覺得有碰撞很麻煩很害怕,但當我把碰撞這兩個字轉換為是新的學習機會,看看這次又是什麼事來讓我玩的心態以後,那碰撞自然就不會覺得是負面的了。


很謝謝身邊的師兄姐及同修不斷的在身邊給我提點以及拉我一把,今天在圍成圓的同時、覺得這股能量好大,接著就是感受到原來有這麼多人一起玩這個修行的遊戲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