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8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鄭如妙- 設限

 生活有感- 鄭如妙- 設限



今天早上收到老師的回覆「為何不出詩與她結緣?」昨日的初體驗,與櫃姐互動的當下,我就有想到要給櫃姐籤詩結緣,但是我身上並沒有帶任何的紙筆,我就限制了自己沒有任何東西就沒有辦法結緣,但是方法是可以想出來的,而不是制式的,這也讓我反思自己還是很懶,沒有那麼的想要,若真正的把出詩結緣融入在生活中,其實是很自然而且不用力不會刻意的,更不會有理由跟藉口做不到。


而今天還是休假日,姐姐剛好有需要到櫃上買東西,心想太好了,機會來了,到櫃上的時候,櫃姐還記得我,我就順勢把籤詩遞給櫃姐,櫃姐很開朗的說:這是給我的情書嗎?聽到她的回應,頓時覺得好好玩,我說沒錯,這是情書,送給妳的祝福,也接著說我有在修行,這個是與妳結個緣分,她聽到整個很開心,也跟我分享她也有修,但是只是用聽的,沒有真正在做,我說沒有關係,就是個緣分,因為我很喜歡你的服務。


跟她的對話讓我覺得一切好自然哦,即使她沒有當下打開,因為後面有客人,但讓我意外的是她事後傳訊息跟我說謝謝,即使沒有聊太多,但這種感覺很特別,也可以感覺得到對她來說已經對我留下不一樣的印象。


我也從籤詩內容反思自己即便是在工作,有的人可以非常享受在其中,而有的人只會抱怨,這樣的結果都是自己二選一的選擇並操作出來的,之前的我就是後者,走一步退三步的人,遇到不如己意的時候,我還是先看外面而不是看向自己,沒有覺知與覺察,讓自己呈現退步狀態,而今天看到櫃姐這樣的熱忱,完全是可以被感染的,也讓我想從中學習她的精神與態度,讓自己也能成為渲染別人的人!


謝謝老師的提點,讓我再次反省不該制式與侷限出詩的樣貌,也謝謝剛好還有機會能夠再次與櫃姐互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