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2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陳威霖- 安神第12天- 價值

 生活有感- 陳威霖- 安神第12天- 價值



「執行」


這陣子開始恢復看書了,除了受訓基本的內容之外,重新買了一本新的刑法課本,慢慢看就像在看小說一樣,在閱讀的過程很享受,真的是很有趣的學問。


前陣子有點陷入決策中毒的狀態,內心總覺得要嘛考司法官、要嘛出詩辦事,兩者明明可以兼顧,但我內心一直有種二選一的感受,好像做了某一個,另一個就沒辦法執行了。

這個問題妙妙跟我說,想做就去執行。


當時沒有很了解她的意思,但最近執行的過程慢慢體悟到了,我從出詩結緣開始,確實地去做,即便過程遇到問題,就去領悟學習,漸漸的開始能量回收,我的心思反而更有餘了,原本對於受訓壓力很大,很希望可以在北部還是怎麼樣之類的,這兩天突然想到,神明教我的智慧就是在什麼環境都能學習、成長、愉悅,這才是真正的修行,所以不用那麼擔心去哪個機關啊!就是去執行我該做的事,去到哪裡自然有安排,自然能愉悅。

開始心境上沒那麼大的壓力,我就重拾書本開始看書,享受的那個頻率就出來了,感覺自己又學習到了好多知識,而且都是想做的事,同時又完全不妨礙我出詩結緣及修行,原來都是自己的幻想啊!


為什麼幻想呢?


因為我還是在懶賴,我內心覺得如果要兩邊兼顧會很辛苦,我沒有把這個當成遊戲,反而是當成工作,不管是考試還是辦事,我都當成工作在看待,因此我覺得辛苦然後想懶,但我現在變成用玩遊戲的態度,去享受過程中的快樂,結果就一切都輕鬆了,真的就是這麼神奇呢!


懶懶的思維就直接拿掉,當自己有想懶的頻率,就代表沒有真的知道做這些事對自己的好,如果真的對自己好,那就一定會去執行他。


懶賴依然是我核心的操作程式,凡事懶賴行於前,做什麼事都先想怎麼樣更舒適。這樣的自障程式,會讓我錯過好多人生的經歷,足不出戶怎麼能看到外面的風景呢?

就去執行想做的事,然後看到不同的東西,學習原來就是這麼快樂的。


「同理」


今天的課程是腳鐐的施用,這個剛好我很擅長,因為我覺得非常有趣,過去在機關只要有機會使用,我都會很主動去搶著敲腳鐐。

在今天的課程也感受到了,過去經歷的真的都是自己的寶藏。一個小小的腳鐐施用,可以看出我跟大家在使用上熟練程度的不同,我也不曉得原來我真的這麼會敲欸!

更棒的是我很會教其他人敲腳鐐,好幾個人跟我說很感謝我教他們敲,我覺得能量滿滿,很有成就感。

回過來看自己,為什麼我知道如何教對方?


是因為同理心,我在教的過程,我會想到自己當初不太會敲,然後在機關瘋狂敲到很熟練的那個過程,我知道哪些動作失敗率高,我知道哪裡是執行上容易窒礙難行,我一個一個慢慢的介紹困難點以及如何克服。他們看我示範之後去嘗試,就真的完成了。


這個事情就像出詩辦事一樣,只要我真的同理對方,要看到事情的解決方式就真的容易很多了。常常我沒有辦法協助,我的頻率打不進去,就是因為我本質上沒有同理對方,因此沒有共振,我也不知道對方真正的困境是什麼,沒辦法提出最有效的解方。


「價值」


網路上的筆記買家,有各種形形色色的人,有的很客氣,還稱呼我為老師,我說不必這麼客氣,他卻說,「傳道授業解惑者稱為師」,我那當下真的樂極了,哈哈。


前陣子我在思考,到底要怎麼在考試筆記上面提供更多的價值呢?設計題庫嗎?還是提供批改服務?最後我想了一個我認為我最強的優勢,就是考試規劃,我在考試上其實很擅長的是規劃考試策略,然後設計模擬考的練習,可是這樣的服務我一直不曉得該怎麼定價,總覺得訂太高我壓力很大,要受訓的同時還得顧及品質(要複習學科);但定價太低我又沒有什麼執行的動力,到最後其實也就不了了之了。


最近有個蝦皮上的買家,他一直在問我有關考試的一些策略,然後我又很想協助他,最後我也懶得管什麼錢不錢的了,就是做想做的事吧!然後我就幫他安排了讀書計畫,然後設計一些題庫,讓他可以照著這個進度去備考,然後對方非常的感謝我。


後來我的靈告訴我,收費方式就隨喜就好。


我那時候發現,對啊!反正這些資料我本來就都有,我舉手之勞協助對方,我告訴對方如果有順利上榜,包一個紅包給我,費用隨喜就好。


想起當時我考上的時候,那種喜極而泣的感受,我肯定是很願意回饋給老師的。


只要我享受在其中,我真的去協助別人解決了他們的困境,創造了我的價值,根本不用擔心能量回收,自然就會得到回饋。


今天能量好滿,成就感、價值、與人互動也更輕鬆沒有壓力。


謝謝神明的教導讓我在每個事件去吸收精神然後執行。

謝謝老師的校頻,讓我透過執行享受過程的樂趣

謝謝肯定我的每個人,這些好的頻率回饋,讓我感覺能量很滿,我也要記得現在回收的頻率,真的都來自我自己散發出去的頻率。


謝謝我的靈,有他隨時照看著我,透過他的維度告訴我可以修正的地方,真的越來越棒,遊戲越來越好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