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1日 星期三

神明出詩- 柳文皓- 我為何要一直抓情慾空茫不放?

 神明出詩- 柳文皓- 我為何要一直抓情慾空茫不放? 



自覺完美不接受、

全因自己想完美、

緊抓瑕疵不願放、

但是自己設定義、

沒有完美與瑕疵、

只有自己怎麼想、

全是自我障礙來。

          玉皇大帝   題


        當老師引導挖這個核心,當下我是很抗拒不解的,很有情緒也很失落,但事後冷靜下來問自己,為什麼我抗性這麼強? 為什麼沒有學習心? 自己到底想呈現什麼,才導致內心的糾結如此,也才突然像起老師說的話,你是設定自己完美還是不完美? 如果真的完美了怎還會坐在這裡。

        思索後我明白到,原來我在假裝自己不完美,本質核心還是設定自己完美,抓著情慾空茫不放,主要因素為覺得這是污點,也是讓我不斷批判自己的原因,但反過來去思考後發現,批判來自於自己不接受,因為認為自己就是完美,當然接受不了一絲污點,固然想死抓著不放,只為證明自己如我自己想像中完美。

       當我不斷用力想證明些什麼,就是不接受自己的狀態,恰巧這些狀態沒有對錯,都是我的一部分也是我的特質,所以重點就在對自己的設定義,當我認我自己完美或必須完美,我的想法與作為都是在辛苦支撐,只為一昧地證明自己沒有錯,但其實從來就沒有對錯,關鍵就在我怎麼想,我想怎麼做而要做出什麼才是。

       從這次流年看到我得狀態,更近一步發現骨子裡有傲氣,來自於自覺完美無暇,而後我發現這也沒有錯,因為就是一種思維頻率,只要清楚我的目標跟想法,順應目標自然學習發展,當想要完美變成一種做事的心態,用來促使自己突破自我,因為核心就是活出自己想要的樣子,而不是反覆責怪自己不應該怎樣。


我發現生活很多問題,都是在凸顯我的特質,也就是認識我自己最棒的方法,而這並不是要否定自己,而是知道自己的樣貌然後順應特質,找到合適自己的定位點,運用發揮不障礙自己,也就不障礙別人像是愛自己,謝謝神明、老師還有眾多同修們的提點,讓我能持續領悟前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