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4日 星期六

共修心得- 蔡爾威- 看透

 共修心得- 蔡爾威- 看透



今天李晉師兄一公佈今天的主題時,我聽到和收到的主題時「看破」,接著李晉師兄就解釋了一下今天的主題,而我理解到的就是要我們像照相機在上面拍下情景或者畫面,然後從拍下的事件裡如何看破事件的真相,接著去萃取領悟事件裡的道。這也讓我聯想到老師常提到的用第三角度或拉高角度去看待事情,也會讓我們更加容易去分析事情的來龍去脈和原因。


第一階段就是先把自己靜下來,然後就去感受最近有什麼事件去或者是以往有哪些事件可以透過今天的主題去領悟,當下腦裡閃過了幾個畫面,第一個就是出籤詩給婆婆和她解籤的畫面,第二個就是瑄聆和我一起解籤給我媽媽的畫面,後來第三個就是我在工作中儘量滿足我老闆對我的要求和期望。


接著進入第二階段就是靈動,我也被點名到外面靈動,因為這次回家鄉的作息完全打亂,所以這次的靈動過程讓我感到滿滿的回充能量,感覺到很舒服很溫和,也投過吶喊去排除掉負能量,今天靈動的感覺就是「爽」!


後來第三個階段就是靈動結束後,我們會被分兩人一組各自分享今天的主題領悟,我今天就剛好分到和采融師姐一組。當我分享給采融師姐過後,采融師姐說我在出詩結緣的過程中應該要用「看透」而不是「看破」。采融師姐用了一個很好的比喻來向我解釋,出詩結緣就像一面鏡子,在完全「透」的鏡子裡可以看到自己和旁邊的事物,就看到很清楚,也對應在解籤裡可以解釋得很清楚。如果鏡子是「破」掉,那可能就稍微能看到自己,但是看不到旁邊的事物,這對應在解籤裡解釋了很模糊。


就剛剛在洗澡時,突然腦裡又再出現「看破」兩個字,靈就告訴我「看」是觀看而「破」是在破壞!我當下終於明白為什麼我會偏偏聽到主題是「看破」,而不是「看透」。然後瞬間結合采融師姐連結起來,我領悟了原來我在和婆婆媽媽解籤中,我沒好好的觀看他們的感受,雖然有共振到他們但是我破壞了出詩結緣原本的使命,就是沒給予安慰和關懷。


然後靈也接著告訴我這次出詩結緣給家人也算是很好的學習經驗,畢竟是家人,多去看師兄姐們怎樣出詩結緣,然後學以致用,這樣下次和同事們還有老闆出詩結緣時就不會再犯同樣的錯誤!今年也是剛好我在工作裡要好好磨練自己成為一個領導者,所以就是要看透老闆的思維,然後好好去滿足他對我的要求,那樣肯定會幫到我為我自己爭取升職的機會!


謝謝神明,老師,師兄姐,采融師姐和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