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2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潘韻婷- 接受自己不會

 生活有感- 潘韻婷- 接受自己不會



這幾天工作上的碰撞,讓我看見自己錯的離譜,今日一走進大殿,眼淚開始綿綿不絕,我看見了自己的無能,我看見自己明明不會卻還想要硬撐自己很厲害,我看見在神明面前的自己,已經無法再有任何ㄧ絲假裝。我一直想拿自己過往的成功路徑,套用在每個員工身上,我總覺得我教了你們就應該要會,應該要跟我一樣認真、一樣投入、一樣有成績,應該聽話照做,但這樣的管理方式是暴力的,沒有人喜歡,連我自己都不舒服。昨天播了通電話給紫亘老師,我在老師身上感受到關懷、溫暖、跟愛,老師不斷的提醒我我是學習者,更提點我身為主管需要具備的特質與能力,唯有深入的陪伴,才能探詢到對方真正的需求,也才有機會讓彼此獲得更多成長的養分,我怕麻煩,不想陪伴卻又希望他們變好,我真的很貪心。

一直以來,我把自己迷失在物質的世界裡,忘卻學心、驕傲自滿,這次的失控,我看見了自己控制欲的狂亂,看見自己的無所適從。這一切的一切都不是我宗要學習的真相。我宗最珍貴的精神是「修己」,而我卻膨脹自大的只想「修人」,修正別人,甚至強壓別人變成我要的樣子,我極度的想控制別人聽我的話照我的意思去做事,但我卻沒有理解其中的問題,人家憑什麼要聽我的,我自以為的厲害是我的,與他人無關,我卻還帶著以往微不足道的驕傲與自尊踏上這條名為學習的路,我卻完全沒有學習心,我帶著自以為完美的心來到這個遊戲,發現以往的操作模式我完全玩不起來,深刻看見自己的無力與無能,唯有真的放下驕傲和自以為是,承認自己的能力不足,我是撐出來的,不是真懂!過往的我活得亂七八糟憑感覺做事,但是現在身為主管,我沒有辦法再憑感覺做事,我必須訂定一套眾人皆能用的sop當成基礎教學,並且搭配觀察每個人的特質,給予不同的方式協助,以達成團隊的共同目標,團隊好我才可能會好,真正的好是共好而不是我一個人好。

今天在解惑課的時候,解樂老師也不斷提點我,我是來學習的,只要我們看著自己的美好畫面不斷往前,過程是好玩的,是快樂的,調整思維,調整心態重新出發,真心的接納自己的不足,我也是來人世間學習的,帶著這樣的輕鬆感,學習效果就會加倍,遊戲就會變好玩。

謝謝神明安排我在這個遊戲裡,讓我體驗進階下個階段的美好,更感謝我宗的同修們大家互相學習,還有老師們的溫暖教導,道是無情亦有情,是我在老師們與師兄姐們身上感受到的大大溫暖,謝謝我宗大家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