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4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王友君 - 專注力

 生活有感- 王友君 - 專注力



我發現我家老大,最近常常我跟他講話,他都只聽一半

所有我交代他的事情也都只完成一半,因為他的專注力不足的關係。

但是我一直提醒他,他也有時候聽進去,有時候就應付你一下,也不知道到底吸收了多少。

而且我一直唸,他也很煩,我也很煩,搞得我們兩個關係不和睦。但也不能不解決啊,我想了好久,想了一個辦法,沒想到效果不錯還有意外的收穫。

我就去買了幾幅數字油畫,帶著我們家兩位小朋友,一起畫數字油畫,重點是,這個失敗率極低,還可以讓他們獲得成就感。

他們兩個因為沒玩過就覺得很有趣,耐心的聽我解說,如何來畫這數字油畫,也很專注的把畫依照數字把顏色上去,過程中,他們兩個全心全意的投入在畫畫中,作品完成時,他們都感到很滿意,覺得自己畫的好漂亮唷!

我也誇獎他們,就是你們很專心才能把畫完成的這麼棒


聽完我誇獎他們,信心大增

還一直吵著要再畫一幅,藉由玩樂的方式來訓練專注力,比一直用責備的語氣來教育他們,我覺得效果來得更好,不但增加我們的親情凝聚力,也讓他們學習專注

更獲得了信心。


其實這是我進來我宗之後思想愈來愈多元,因為老師說,一直用同一套方式都不會成功,就要注入新的思維

我們都是要來學習,讓自己快樂的,所以我把這精神融入我教育孩子,因為他們雖然是孩子,但跟我們大人一樣都不喜歡被罵,他們也喜歡快樂,所以我才想出,讓他們在玩樂中,快樂學習

而且我的目的也達到了

讓他們學會專注的完成一件事情。

感謝老師,把我們的大腦不斷改造,注入新的思維,讓我們更活化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