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4日 星期六

共修心得- 陳威霖- 看透

 共修心得- 陳威霖- 看透



靜下心來放輕鬆

訊息不是懶捷徑

同理是能量回饋

看透全局神維度

感受帶到生活中

感受感受非否定

體悟體悟致合道

不完美就去學習

為何痛苦才要學

《瑤池金母》


因為前幾天打籃球扭到腳,還沒完全恢復,今天共修前很擔心會不會影響到靈動的狀態。

今天靈動很進入狀態,放鬆讓神明去導引,隨著每次的延展、踮腳,感覺自己的動作越來越柔軟、自信,也越來越熟練。過程中呼喊非常順暢,很自信、通透,彷彿把內在的負能量透過呼喊的過程推出去。後面開始帶著我伸展下盤,然後是腰部,過程中感覺自己很掙扎,身體舒展不開,孫冊師兄走過去時要我去感受那種柔,而不是用力、不是硬凹,而是去感受身體怎麼做到,去享受那個舒展開來的感受。


第二階段要分組分享,一開始我聽到要分組想說會不會跟如妙一起呢?但我又想應該不會,會跟不一樣的師兄學習,結果真的就把我跟如妙分一組了。


跟如妙一組其實覺得很開心,感覺我們好久沒有好好講話,雖然每天都講電話。


如妙在分享的時候我在聽,然後在看她很投入、很享受在學習和領悟的那種感覺,然後可能就看到癡呆了,如妙提醒我,不能因為是道侶就不認真看待這個學習的課題。


最後心得分享我統整了從安神到現在發生的事情,從與弟弟的互動、出詩過程遇到的種種,還有後面如妙對我的回饋,這幾個課題上我看到了核心問題,是我沒有同理他人。


我曾經想過,那到底為何要同理別人?我會回答,因為可以取得信任、打開對方的心房,然後才有機會協助、有商機。但這不是我想要的答案,我不曉得為什麼要同理。


這陣子其實很衝突,一邊執行中體會到快樂,可是又一邊在批判和比較搞得自己很累、很痛苦。


上禮拜去找老師修理一頓,但感覺還沒修好,我還是不接受,在捍衛。


我跟如妙聊天,討論到這件事,我說我不想思考了,好累,我一直在內耗,每當我氣力放盡的時候,反而沒有心念,然後可以去執行。

因此我不想內耗了,既然思考不出來那就算了,去執行吧,好過我在原地內耗。


今天早上跟老師聊天,我才知道我的想法是在逃避,逃避什麼?我不接受自己是不完美的這個事實。


我發現我旁邊的人如果在我心中認定是很厲害的人,例如賺很多錢、地位很高之類的,我跟這樣的人相處就不自覺有種壓力,我在較勁,因此改變我的言行舉止,連思維模式都不一樣、言不由衷。

如果我認為旁邊的人比較弱小,我就會開始認為自己很屌,新炫耀、想表現,甚至透過嘲笑、傷害對方,凸顯自己的掌控權。


為什麼我會有這些行為?


因為我在比較,認定對方很強大,然後開始覺得自己很弱小,但又不想給別人看到我的弱小,我就用不同的行為模式去演戲,好讓別人看不出真實的我。


這樣的思維讓我變成一個很假的人,然後比來比去根本沒有學習心,沒有同理心,讓我的人際處理不好。


我問老師要怎麼辦?其實我有察覺這件事,可是我不知道該如何?老師說就是拿掉啊!

我當下領悟,才思考到原來就是我那時候領悟到的「執行就對了」的思維,我只是拿來逃避自我照見。但現在看,要處理這樣的本能思維,只能當我又開始用這個思維操作時,要能自我覺察,然後不要再有這個行為,隨著每次這樣的清除中毒,漸漸的我就不會再有這樣的操作,直到不再用比較思維來操作。


「批判也是一種不學習」


我會一直卡在一個漩渦,就是無限的自我研判,例如說這種比較心態我想拿掉,但每當我與人互動,我發現自己又開始在操作比較心態時,我就會很煩躁、很生氣,為什麼又這樣?不是說不好就拿掉嗎?然後一直批判,搞到自己沒有能量,因此後面我不想再做這種批判的方式就是不在思考這些問題,遇到了我也裝不知道,因為我不想解決問題,我不跨出舒適圈。


寧君分享演講內容,提到了「批判也是一種不學習」。

我思考這句話,那就代表只要我不再批判,就是有學習心了,就是可以繼續成長對吧?

那當下我覺得好像鬆了一口氣,原來不用透過批判就可以學習,反而批判是出於高傲的角度,我對每個人都指指點點,對自己也是。


我要執行的,就是把我的高傲、批判、比較心態拿掉,這些思維都讓我與別人的距離變遠了,沒有辦法同理對方,因為在同理的過程我還會想著這要講自己是不是不夠屌?他不相信我會不好造成什麼困擾?各種機關算盡,怎麼可能同理對方呢?我腦袋都拿去運算計謀了,怎麼有空間收神明訊息呢?而且這樣好累。


謝謝神明的指導,今天的共修很舒服、收穫很多

謝謝老師,很神奇的是跟老師聊天總是看到我的核心,還好我覺得自己算蠻耐罵的,因為被罵是關心,不要怕就對了😂

謝謝共修的每位師兄姊的導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