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8日 星期日

智耕心田- 黃凱昕- 演講心得- 你認為最對的才是最可怕的

 智耕心田- 黃凱昕- 演講心得- 你認為最對的才是最可怕的



這篇演講聽完其實很有感,但一直沒有打出心得來,因為我聽完後只是當下悟到,但並沒有實施,所以只有萃取並沒有使用。

過年期間,我不斷思考我自己前幾年的心態以及近一年來的心態,並且從中不斷問我我自己做每件事情的目的在於哪裡以及為什麼要做?而有些不同的收穫:


* 怪別人爽一時,永遠學不到東西


       以前的我不斷捍衛自己的想法,達不到自己想要的結果,怨天怨地怨別人,不斷控訴別人,覺得自己好可憐,是環境惹的問題,都是別人的錯,感情不是得到自己想要的結果,想要改變的是別人,事業得不到我要的呈現,怪的是環境看不懂我的好,所以想出一口氣,直接做毀滅程式。


但從來沒有去想,我自己呢?我真的做到我應該做的事情了嗎?別人告訴我好的意見,我接受了嗎?還是不斷地一直說這不是我要的?但我自己都沒有變化,怎樣改變結果?所以以前的我就如同廢人躺在那裡,根本融不進去其他對我好的意見,只會喜歡聽那種阿諛奉承的話,對自己的人生完全沒有幫助,也學習不到更好的東西,人生也能永遠就會停滯在這階段,不可能再更好了。因為當時後我的心態只想改變他人與環境。


* 做事情的目的是為了什麼?

   以終為始去往自己的目標前進


       在我宗的學習後,漸漸的把箭頭看向自己身上的時候,發現自己以前都不敢去面對自己的缺點,因為都知道自己不夠好,不夠優秀,但其實都只是自己不想再努力了,所以把一切包裝成自己很優秀很棒,希望世界繞著我轉,然後迷幻自己。


在這裡很慶幸有老師的提點以及靈性的導引,慢慢地去了解我自己應該要怎麼做會讓自己更好,當情緒上來的時候,開始問自己為什麼有情緒,這個有情緒的想法是因為什麼?那結果如果不合我意,那我可以改善的方向再哪裡?也開始看到那些對我好的建議越來越動聽,不再覺得帶刺或聽不下去,反而覺得很有道理,那我要試著做看看,雖然中間還是會有問題,那我就不斷嘗試修正,最終達到自己一開始目的。

也知道目前的目標就是讓自己每天都很愉悅,那我只做會讓我愉悅的事情,那讓我要怎麼讓自己變愉悅,就從自身改變開始。


* 改變自身參數,去嘗試不同參數後的結果,進而修正到自己愉悅的狀態。


       現在看清自己的手牌有多少,也明白自己就是怎樣的人,那沒有的手牌若我想要,那就去不斷學習,我想偷懶、想懶懶,那就想辦法讓自己可以懶懶的境界。

認清自己現階段就是沒辦法,那我應該可以怎樣做才可以我可以懶懶的境界,讓自己在這個過程中不斷修正學習,去學習自己羨慕的那些人,都是怎樣達成到這樣的結果,並且執行,而不是捍衛與妒忌。


就像玩遊戲一樣,結果不對,就不斷的改變參數去看看怎樣的參數才能達到自己想要的結果,而這個參數就是「我」,我可以不斷的變形,但中心思想不變,因為我要想辦法走到目標,那可以用不同的方式,學習不同的人怎麼去做到成果,提取他們的經驗讓自己往前邁進。


最後我也很謝謝我的前任,讓我看見我一直以來我多麼的捍衛自己,用自己狹小的思考去面對與處理事情,自視甚高又怪東怪西,也從他的事件中反省到很多自己原來我身上有太多「自認為對的事情」,若沒有這樣的事情發生,我會一直在這個輪迴中打轉。


更謝謝來到我宗,遇到老師以及同修們,還有一直很愛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