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4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鄭如妙- 問事查解

 生活有感- 鄭如妙- 問事查解



這天終於到來!去年上完初階靈動班後,準備換工作要到嘉義前,我為家裡的每個人都出詩,因為在家跟姐姐睡一房,會跟他們分享我怎麼接觸到我宗以及我的轉變改變,那時候我只說如果你們也想改變現狀,很推薦上山問事查解,看你們意願不強求。每次回家偶爾會問一下姐姐們有沒有那個意願跟想法,但最後都沒有一個下文。

直到近期回家,我發現大姐都會跟我提到辭職的事情,想去做別的行業,現在的工作壓力非常大,可以感受到姐姐是很壓抑而且痛苦的,我看到這樣的狀態,我沒有辦法給予具體建議,而二姐因為工作、生活都是在同個地方,讓我感覺到她對生活沒有熱情了,工作又是如此勞累,我看到也是替姐姐感覺到可惜,剛好這週上山共修,我直接跟姐姐們說那天一定要劃假,給自己一個重新認識自己的機會,很值得!因為我不想再看姐姐這樣生活如此痛苦。


聽老師為兩位姐姐查解過程,我只覺得老師實在是太厲害,完全就是說明了兩位姐姐的狀態,老師為大姐講解過程,我也一度落淚,那個想證明自己做得到的心我也有過,我想證明給家人看我是女生我也能做到,但是那個證明對他們來說並不是什麼,還把自己搞得好累,到頭來什麼也沒有,因為我想別人來認同我,真的是上完課程,我才真的了解到把焦點都聚焦在自己身上,學會看到自己願意面對自己的沒能力,才有機會再往下走!而二姐的查解過程,我才更了解我二姐,原來姐姐有這些想法,我很感謝姐姐們願意給自己一個機會,也讓我藉由問事查解更加認識我的姐姐們。


而這次的問事查解在旁邊看老師是如何出詩辦事,老師所散發的頻率好舒服而且很耐心仔細的解答,聽不懂就是再說一次,用很多生活化的例子來形容,讓我反思到自己,如果遇到不會解答的問題,我好像就會變得緊張,沒有想到我可以再從其他例子去舉例,直到對方聽懂。還有看老師辦事過程,完全就是「同理」跟「關懷」,同理對方遇到的問題跟狀況,關懷對方給予協助,引領對方把心裡內心的話給說出來,老師的示現,讓我再次學習不應該加入太多自己的想法給對方,而是慢慢的導引,同理對方的處境並關懷,這才是我們出詩辦事最重要的地方,謝謝老師的協助也為我自己加了一堂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