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1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林子愉- 示現成長教材

 生活有感- 林子愉- 示現成長教材



這幾天發現到身邊一直有好多的例子來帶我看到:走在前面的人是如何透過事件碰撞,接著不斷的調整自己來使自己更好。


*將對方疑慮的聲音轉為安心

前天發現在放籤詩的層架中多了一塊桌用墊板,起初沒特別去想這塊是用來做什麼的,只想說應該是老闆要用來裁紙或是有其他用途就不以為意。而到了昨天看到老闆要去解籤的時候,將籤詩紙撕了一張下來拿著墊板過去 (以前我們都是整本帶去寫),這才想到了好幾天前老闆在和客人結緣時,對方對於個資的部分比較謹慎,還拿著整本的籤詩紙說:「我看的到上一位的資料筆跡欸!」 當晚還跟老闆說著對於客人的反應覺得很有趣,我也完全沒想過這樣的情形或許不是只有一位客人會有,所以當下聊完後也沒有太多的想法,而這塊桌用墊板就是老闆事後的調整配套,既然知道了之前這樣的作法會讓客人產生擔心疑慮,那就趕快調整、多加了桌用墊板工具之後就不會再有這樣的聲音出現了。


*當停在原地時不是怨懟抱怨,而是想出方法來改變

透過若蓁在分享這幾天生意沒那麼好的時候,她可以藉由更多方面的平台來讓增加店裡曝光率,這樣不但能達到廣告效應,或許也能因此拓展出其他的銷售方式來讓業績更加提升。聽著她在分享的同時,也讓我看到了她不會因為業績不好就開始埋怨,而是想著那我該如何來提升業績?這也如同前陣子老闆題醒我的,我要如何提升自己的價值,讓客人也會介紹朋友來找我喝特調,而不是讓自己用經驗不夠或是能力還沒那麼厲害的理由來合理化懶惰,我要學習的是:我能再多做些什麼來讓自己價值提升。


*量變產生質變

自從覺咖啡多了美如師姐、誼霖師姊和證翰師兄在店裡出結緣籤詩以後,感覺到店裡散發出來的頻率明顯的不同了,有了師兄姐的岀詩結緣來播種,讓更多的客人可以親身體驗,當他們被溫暖被同理了以後,自然的就開始分享給身邊的人,也讓覺咖啡有了更多的回流客。

隨著這樣的日子增加,我也從旁看到了師姐們在每一次結緣完後的事後探討,一個一個的分享經驗並且記錄起來,看著師姐們這麼熱衷在做這件事,覺得莫名的感動,也提醒自己要好好珍惜這個平台,不要總是為了小情緒來屏障了自己看到這些美好。


很謝謝身邊的人,一直帶領著我看到各個不同的面向,而且真的就是對的事情持續重複做,雖然起初還沒看到什麼巨大的轉變,但也就是因為還在累積經驗的階段,就更應該要持之以恆的做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