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9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鄭如妙- 挖掘

 生活有感- 鄭如妙- 挖掘



昨日心得老師回覆我不是設限的問題,而是心態出問題,要我再深入挖掘為何不出詩?

看到這段話時,我剛好在整理花材,整理同時,腦袋就突然蹦出「完美心態」「害怕愛幻想」「沒那麼想要」


下班後,開始想著這些話,我發現我有極高的完美主義,籤詩小卡是我自己手繪,每一張都不太一樣,想創造獨特性,所以想要給每個人都是專屬的,若手上剛好都用完或是沒有準備,我就會想說下次再給好了,不想隨便拿一張紙就出給對方,但是其實這樣的想法就已經不是出詩最原始的初衷了,準備小卡只是附加的價值,但最核心的還是籤詩內容,哪管你用什麼紙張,且籤詩用意是出自於關心及關懷,並不是要來展現自己的厲害,從這點就發現自己的心態已經不是真正的關心而是想表現。

「害怕愛幻想」

第一次接觸的人,我都會想說如果出籤詩給對方,對方會不會被我嚇到然後就跑掉,甚至對我有不一樣的看法等等,但這些怕都是我自己幻想出來的,這些怕也都是拿來嚇自己的,導致什麼事情都沒有做,這也讓我看到自己把這些怕合理化,延伸成為藉口!

「沒那麼想要」

結緣籤詩明明是我們獨一無二的禮物,透過籤詩可以照見自己、療癒他人,卻遲遲都沒有出詩,只因為沒那麼想要,沒那麼想要讓自己變更好,明明看到這麼多師兄姐的心得分享及示現,透過出詩結緣,從中萃取領悟讓自己變得越來越好,而自己還是停滯,而停滯原因,在深入挖掘後,我發現自己好像到了某種舒適圈,做與不做好像都可以,但是我卻二選一選擇不做,核心還是很懶,明明清楚知道出詩結緣是讓自己有成長的機會,但還是懶賴,不想為自己負責,這讓我了解到自己還在包裝自己,看似有在做有在動,但都只是在假裝而已。


很謝謝老師用心看心得並且給予回覆,讓我們知道哪裡有問題,也透過老師的話再反思自己「有意願萬事不難,沒意願藉口理由一堆」真的就是如此,我就是把藉口理由包裝完美,看似沒問題,但其實是自己不願意正視自己的問題面對解決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