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4日 星期六

共修心得- 李晉- 看透

 共修心得- 李晉- 看透



     今天第一次主持共修,在收到題目的時候,神明是讓我跳出一個攝影機的畫面,像是要看重述的影像,以及當下做事的時候能不能看到自己在做什麼。

    我就聯想到了自己這個星期在工作上出了很多的小問題:姓氏打錯、數序排錯、公文漏寄、意思誤會…等等;。雖然影響不大,但也透過這些事情裡看到自己的注意力不足、傾聽力不佳,我可以再多檢查或再確認一次,為什麼不再多做呢?就是我在二選一時用了懶的操作程式。

    而在昨天演講時,老師看到我,就問我共修能不能hold住,需不需要換其他人,我就先在旁邊當實習。當下聽完我先回想一下,再讓自己靜下心來感受,覺察到自己內心的怕—因為第一次就要帶這麼多人,裡頭又有一些新人,以及自己的賴—這次就先在旁邊實習看有經驗的師兄姐怎麼帶,下一次人或許不會這麼多再帶。

    當看到自己有這樣的念頭時,我沒有批判或是抗拒,就像昨天演講老師提到的,我只是透過事件在測試各種操作程式。原來在自己遇到未知、第一次嘗試的事,仍會跳出逃避、賴的舊操作程式給我選擇;但是我選擇去挑戰,讓自己跨過去,不再選擇舊操作,讓它逐漸不再是二選一的選項。

    所以,透過帶共修的這件事,我看到自己的反射性操作和舊操作,讓自己用瞭解去弄懂,原來我有這樣的操作程式、我有這樣的起心動念,那我要怎麼去選擇?再透過操作、執行來去感受、修正及建立起操作。

    如同老師說我在師兄姐分享的時候沒有給回饋,我首先想到的是自己為了掌控時間就此順過,後來才瞭解是自己的緊張、害怕和沒自信,在師兄姐分享時,沒有去執行收到訊息去回應對方,失去了共修分享時,彼此的學習機會。

    謝謝神明、老師、各位師兄姐,讓我在這次共修再次看透自己對於第一次接觸的事物會有的本質核心,所以在平時的生活裡,也要去意識、覺知到這點,用不同的操作來去取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