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0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孫册- 有戲有人看

 生活有感- 孫册- 有戲有人看



今天在找點看店面時,經過了很多人排隊的便當店也有人很多的早午餐店,價格不同,但是都有很多人,在找點的過程,我就在思考我們的定位!

我記得老師說過,有戲有人看,不論是賣什麼商品的店,似乎都會有人,只是多寡而已,但是重點在於定位,我們要的是什麼樣的客群,而不是我做生意人就一定會來,如果我的定位不清楚,就算吸引來的客人,也達會不清不楚,因為對於我們要給予的核心不清楚,客人考量的點就會失焦!

我就在思考,為什麼我一直找不到我要的點,因為我自己沒有聚焦,把我要做的事情定位清楚明確化,才會大坪數可以做小坪數好像也可以,是我自己衷心思想不過定位與聚焦!

我反思自己,我必須要把自己定位清楚,才能夠走下一步,所以是我自己沒有搞清楚自己!

在大溪體驗算命阿姨的過程,從抽牌到解牌,有一張牌掀開,但是我沒有把這張牌選起來,沒想到在解釋牌當中,我才知道,這張牌是好牌,我用自己的方式操作,連牌已經掀開還不選擇,硬要用自己的方式操作!

在車上,我也思考了這件事,自己好像什麼都要自己搞,搞不出來還是硬搞,還是太用力的操作,應該要開始運用自己的資源好好去串聯,當別人出手協助時,我就好好的去運用,而不是拒絕在外,自己硬搞,把自己搞死!

我就思考,為什麼會所有事都想要自己搞,結果透過老師破解我的思維,原來我的思維核心是認為自己比較厲害,沒那麼差!看起來我演一個聽話的人,好像是聽話的,但是所有的作為都還是按照自己的思維操作,認為自己比較厲害自己想要搞出一番作為,又搞不出來這才是最大的中毒思維!

內心的驕傲自以為自己很厲害不會讓我變好,而是把別人好的思維、成功的思維內化成自己的,這樣操作才會真的對我好,我的驕傲不會讓我變好,我也不需要再這樣操作,透過一次一次事件,只是要讓我看到這樣的操作是不會達到輕鬆愉悅的,謝謝老師,協助我再破解我的中毒腦思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